华为x2什么时候发布(华为x2发布时间)

2月3日消息 @华为终端官方微博今日宣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 Mate X2 折叠屏手机将于 2 月 22 日发布。

华为 Mate X2 此前已通过工信部入网审核以及国家3C认证,认证信息还曝光了该机的部分配置参数信息。三星折叠屏采用超薄柔性玻璃(UTG)材质,华为 Mate X2 选择了抗刮擦的无色聚酰亚胺(CPI)材质,屏幕由三星和京东方提供。

折叠技术方面华为 Mate X2可能也与三星不同,有望应用华为专利技术。华为在 2019 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一项专利注册申请,专利于近日公开。这一新技术可以避免屏幕面板在折叠过程中受到拉伸或挤压,可有效减轻折叠屏的折痕问题。

此外,入网认证信息显示,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展开后的三围尺寸为161.8×145.8×8.2mm,主屏为8.01英寸无打孔全面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以及2480×2220分辨率。副屏为6.45英寸双挖孔全面屏,机器内置4400mAh容量电池,支持66W超级快充技术。

华为 Mate X2 将搭载华为最新的麒麟9000处理器,得益于折叠设计,华为 Mate X2 将拥有更大的机身、更大的内部空间、更好的散热,理论上可以更好地发挥麒麟9000的性能,最终性能有可能超过骁龙888。

在产能紧俏的情况下,华为仍然把麒麟9000给了这款新机器,可以看到华为对新技术的追求,至于能否给折叠机市场一剂强心剂,我们拭目以待了。

(762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