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好听的名字(天龙八部好听的名字带符号)

金庸先生的小说,不仅情节跌宕起伏,而且人物形象饱满,塑造了无数的英雄人物,也出现了无数令人心动的女孩名字,简直了文学艺术的一大瑰宝。那今天起名网就带大家看看金庸笔下里最好听最让人心动的女孩名字,快来看看最让你心动的是哪一个名字吧!

木婉清

木婉清是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其容貌可谓绝色,犹如“新月清晖,花树堆雪”。而且其名字也很美,可谓是人如其名,她的名字来源于《诗经》:“有美一人,清扬婉兮”中,所以,这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名字。

李沅芷

李沅芷是在金庸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中的侠客名字,平常喜欢女扮男装,实则娇媚秀美,容貌绝色。她不仅顽皮可爱,而且名字也很有特色,是来源于屈原的《湘夫人》:“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中,所以,这个名字很有古风古韵感。

王语嫣

王语嫣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在金庸的笔下,她是一个容貌极美的女子,宛如天上的仙子,让段誉一见倾心,心神惧动。她的名字也很美,是来源于诗经:“语笑嫣然”中,很符合她的仙女气质。

曲非烟

曲非烟是在《笑傲江湖》中者魔教长老曲洋的孙女,小名非非。虽然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但名字却极美,虽然出场的时间很短,但却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有种“彩鸾驾非烟,绰约两仙子”的唯美感觉。

任盈盈

任盈盈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女主角,容貌绝色,聪明伶俐,可谓是娇美的不可方物。其中,她的名字是来自于古诗19首《青青河畔草》:“盈盈楼上女,皎皎当窗牖”和《迢迢牵牛星》:“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中。

周芷若

周芷若是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角色。她不仅是峨眉派第四代掌门人,而且容貌秀丽,出尘如仙,是一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女性角色。她的名字“芷若”是一种极清香的香草之名,屈原在她的诗中,也经常提起“芷”,所以,她的名字很美。

穆念慈

穆念慈是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也是我们所熟知的《神雕侠侣》男主角杨过的母亲。念慈是一个很美的名字,也是一个很有寓意的名字,“慈”是母亲的意思,所以,她的父亲起这个名字,表达了其思念她的母亲,是一个很浪漫的名字。

阮星竹

阮星竹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也是阿紫与阿朱的母亲。虽然不是主要人物,但她的名字却是很美的,是来自于藏头诗“天上星,亮晶晶,永灿烂,长安宁。湖边竹,盈盈绿,报平安,多喜乐”中,不仅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名字,而且还很有寓意。

本文为起名网首发,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