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车拉缸要修什么多少钱(长安汽车拉缸要修多少钱)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车主能对发动机有一个良好的维护,那么发动机基本上是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的,更不会出现大修的情况!如果我们车主没有对发动机进行一个很好的维护的话,发动机就可能会出现一些让人想不到的问题!

前几天,一辆长安汽车就因为车主维护不当,导致发动机烧机油严重,一个月就要添加四升左右的机油。一开始,汽修师傅给车主的解决办法是大修发动机,但是车主却有点不愿意!

因为车主认为汽车才跑了7万公里就大修发动机,太不值得了!而最后,车主看到师傅拆开的发动机就不再吭声了!发动机大修的主要原因还是车主自己对爱车的维护不当所导致的!大修是应该的!本文我们就来看看是什么样的情况让车主不再吭声!下图所示,这是一辆长安之星面包车,师傅已经把发动机和变速箱都给拆了下来!

下图所示,这是发动机的缸体,师傅已经把发动机缸盖给拆了下来!接下来师傅需要把发动机缸体和变速箱给分开!

下图所示,这是发动机的缸盖!橙色箭头所示,我们可以看出它的里面特别黑,这可以看出车主对车保养不好!绿色区域所示,这是气门摇臂杆和凸轮轴!注意这台长安发动机只有一根凸轮轴来调节进排气门!

车主在看到缸盖上面黑色的油泥之后,很是惊讶,车主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而在师傅拆下火花塞时,车主再次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下图箭头所示,火花塞周围有很多积碳,师傅拆下时,这些比较大的积碳就掉了下来!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师傅拆下一个火花塞就掉落很多积碳!试想,如果师傅没有拆开发动机,只是更换火花塞的话,那将会有很多积碳进入汽缸,有可能会造成拉缸的严重后果!

下图所示,这是汽修师傅拆下来的四个火花塞!绿色区域所示的点火电极,它们上面有很多积碳!这能说明两个问题,一是车主很久没有换过火花塞,二是发动机烧机油严重!

下图所示,这是师傅拆散的一部分发动机零部件!橙色箭头所示的是配气机构的一些零件和曲轴,绿色箭头所示的是缸盖和进气歧管!接下来,这些零部件将要被送到专业修复发动机的地方进行更深一步的维修!

综合来说,这台长安发动机烧机油严重的主要原因是车主没有对发动机进行一个很好的维护!从拆开的发动机缸盖、缸体等可以看出,发动机的保养所用的机油也不太好!再加上车主保养的周期比较长,长期下来,发动机内部积碳越来越严重,烧机油的情况也就原来越严重,只得拆开发动机大修!

车主明白了这些原因后,也不吭声了,主要原因还在自己!我们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小吴希望我们车主对汽车的保养重视起来,不要等到发动机出问题了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