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2018款有多少吨(18款汉兰达车重多少吨)

文章原创,欢迎车友分享转载

丰田中型SUV标杆产品是广汽汉兰达,不但在国内汽车市场受欢迎,在海外市场也有出色的表现,汉兰达主要优点有两个,第一个优点是耐用性好,第二个优点是舒适性高,就因为它有可靠的稳定性,在国内市场属于“抢手货”,一般时候定车,都没有现车,最短要等半个月,有的需要等三个月,货源紧张的原因是订单比较多,发动机是整台进口的,产能不足,运输需要一定的周期。

很多车友在考虑汉兰达的时候,要算一下养车费用,20-30万的车,养车费用要比10万左右的家用车高一些,油耗是主要的开销,所以要提前考虑一下,都说日系车省油,其实不是所有的日系车都省油,像丰田汉兰达自重2吨左右,现在正赶上东北天气寒冷,有的车主说“油耗如喝水”?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呢?几位车主给了真实答案。

第一位车主说,他之前开的是丰田威驰FS,两厢版的威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8速CVT变速箱,车身自重1吨左右,春季和秋季,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小威驰的油耗是百公里6升左右,夏天和冬天,油耗在8-9升左右。

后来感觉车比较小,家里又填新丁,于是就换车丰田汉兰达骑士版,骑士版是四驱车型,车身自重2.02吨,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最大输出220匹马力。新车刚提了几天,目前跑了300公里,油耗初步算了一下,市内驾驶百公里油耗在15升左右。

之前他没有提车的时候,在汉兰达论坛,问过几位车主,他们都说汉兰达油耗低,百公里也就10升左右,看来只有自己用车,才能感受到真实的油耗。

这位车友,它的骑士版车型与其它版本都一样,只是外观和座椅颜色不同,动力系统都是一模一样的。

油耗高的原因,他也问过老司机,老司机说有几个原因,第一新车还在磨合期,第二,每天上班路途太近,早上热车10分钟,等暖风正热的时候,就到单位了。第三,早晚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车多,走走停停的,不省油。

第二位车主,他提的是2018款四驱精英七座版,他的用车油耗比工信部实测的8.9升油耗还要低,百公里油耗仅7.5升,这个油耗确实能够体现出日系车省油的一面。

与第一位车主百公里15升的油耗相比,整整差了一倍,如果出门就跑高速,平均时速保持在每小时80-100公里左右,油耗7-8升属于正常,对于市内驾驶,而且还是一线大城市,不堵车不太现实,即便看了“欢乐表”,油耗也不会那么低的。

第三位车主,他买的是2018款两驱豪华版七座车型,他的用车地点在南方,现在南方的天气不冷,早上上班不需要长时间热车,打着火之后,发动机转速在一千转的时候,就可以走了。

市内驾驶百公里油耗在11-12升左右,油耗这方面他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的同事开2.0T的途观L,还有开沃尔沃xc60的同事,也是2.0T的排量,百公里油耗都在12升左右,对于一辆SUV来说,车身高大,风阻系数就会高,车身也比较重,起步的时候最费油,油耗超过10升,低于15升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油耗高与低,其实同款车型相差不大,主要看驾驶习惯,天气和路况,如果一款SUV能开出轿车的油耗,那这款车真省油。说出来谁都不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