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什么钱(黄金多少钱一克)

  黄金是大家最认可的又能保值又能佩戴的首饰,但是由于各种国际因素,导致了黄金价格一直处于居高不下的情况。很多人结婚想买3金的都不知道该不该买,怕买了金价马上掉下来就亏。那么黄金价格目前多少钱一克呢?现在买黄金首饰还合适吗?小编来给大家讲讲。

  目前的黄金价格392元每克,但是这个不是最终制作黄金首饰的价格,因为黄金价格就是大家买面粉价格一样,用面粉做出来的包子肯定就不可能按照面粉价格卖,人工、时间都要钱。黄金首饰也是一样,会因为多种因素导致需要增加一些费用。比如目前周大福金价是513元每克、老凤祥金价是515元每克、周六福金价是511元每克。这些品牌的金价就是将这些费用计算在里面,就会出现不同金价的情况。

  现在买黄金首饰还划算吗?

  很多人在意的是现在买黄金首饰价格还划算吗?要想知道现在买黄金首饰还划算吗,最重要的是来了解一下决定黄金首饰价格的因素。黄金首饰的价格往往由黄金价格、制作工艺、品牌影响力、税率等等因素影响。而黄金价格只占黄金首饰不到一半的价格因素,这些因素影响越大,黄金首饰价格就越高。只要你懂得让这些因素影响越小,价格就越低,任何时候买黄金首饰都合适。

  品牌因素

  价格区间的因素最大的肯定还是属于品牌,就大家喝奶茶都知道,不同的奶茶品牌价格都可能相差2倍以上。而对于珠宝品牌来说,价格差距可以说更大,比如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爱马仕、宝格丽等等,这些随便一个几百元的都可以卖到好几万。买小品牌的会更好一点,价格会相对划算。

  工艺因素

  不同的制作工艺会有不同的制作费,难度越高的制作工艺价格就越贵,有的甚至需要人工制作,制作费就更高。比如传统的古法工艺,就需要人工制作,制作时间越长费用就越高。选择低制作费的黄金首饰,价格更加划算。

  税率因素

  税率越高的地区,卖的黄金首饰就越贵,要赚回被税率扣掉的钱。而税率越低的地区,卖的黄金首饰就越便宜,甚至无税区价格更低。

  只要你看懂这3个因素,购买黄金首饰就会非常便宜,去哪里买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