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日元在日本能买什么(二十万日元在日本能买什么东西)

日本3月正式开放入境,相信同学最近应该都在忙着办理入境的手续,也有很多同学顺利的拿到签证,只待入境。眼瞅着就要到临行的那一天,又到了时候说拜拜,心情难免会有不舍,但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完成,所以大家的行李都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想,关于收拾行李,一直都是困扰人们的世界难题,总感觉少带了什么东西,恨不得把自己的整个家都一并装进行李打包带走,这是大部分的人都会有的通病。

那么正好,赴日留学的第一课,断舍离就从整理行李开始。

首先,针对留学生,大部分的航空公司规定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一件可以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普通的经济舱托运的行李不可超过20公斤,学生行李可申请到不超过23公斤,通常情况下,超过1公斤就会罚款100-150元。

如果你说:我热爱健身,我手里这两个二十公斤的哑铃已经用顺手了,我必须要带去日本,那也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有钱交罚款,那你就带吧!

但原则上,还是建议这个行李一定要精简。


先给必须要带的东西留出空间,如下:

【材料类】

机票,护照,在留资格认定书,入学许可证,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书,证件照(最少带20张,日本常用的照片白底,尺寸大多为3cm x 4cm),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语言等级证书,银行卡,信用卡,现金(建议带足够三个月生活的费用,最好100万日元以下),手机流量卡(下飞机那段时间应急)。


【药品类】

日本的药物管制很严格,抗生药是处方药,要到医院才能买到,流程比较麻烦,价格也贵。而咱们国内长大的孩子,初到日本,很有可能水土不服,是需要一些止泻药,退烧药,止痛药,消炎药去缓解部分小病小灾。所以,千万记着带点药,不然遭罪的可是自己。


【印章】

日本是一个印章国家,没有印章,寸步难行,银行开户等很多地方都必须要用,而在日本刻章费用比较高,最好在国内刻好带去日本。日本的印章种类很多,比如実印、認印、銀行印等等。形状大小也是多种多样,别慌,掌握好以下几点,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印章最好是圆形的,字要印日本的繁体字,名字最好印全名,刻章的时候顺便再刻一个备用的,防止丢失。


【转换器和转换插头】

日本和国内的电压不一样,日本电压100V,国内电压是220V。如果带了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的小家电一定要带一个,否则无法使用这些设备。


好了,这些东西似乎也不占什么空间。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带以上这些东西就轻装上阵了。

毕竟现在已经是2022年了,日本真的啥都有卖的。亏不着嘴,也绝对不会耽误你当时尚弄潮儿。

就比如说,很想念家乡的美食,都很好解决,真的不必大包小卷的往日本运,日本有很多中华物产店,你想要的东西,这些店里都有,简单介绍东京的一个地段---新大久保,



在新大久保JR站出来,左手边走800米左右,在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一家中国人服务社,里面的物产可以说是非常齐全,老干妈、火锅底料、水饺、鸭脖、调味品、螺蛳粉等等应有尽有。


如果不是在东京地区上学,日本其他城市也有中华特产店。


横浜市的太陽物産,从JR 京浜東北线関内北口出站、出来后抬头就能看到对面大楼太陽生命、在这大楼的右手边就是イセザキモール商业街、顺着这条商业街一直往前走经过优衣库(ユニクロ)再往前100米左右,在右手方就是太陽物産。


町田市的町田物産,从小田急線町田駅北口出,顺铁道路直行、第二个铁道口左转直走200米三楼就是町田物产店了(马路对面就是驻车场)。


東京都的高円寺物产,这家店铺非常显眼,从高円寺駅北口出来,就能看到日高屋的旁边的高円寺物产店。

馋嘴了,去这些地方逛逛,咱们国内那些“够味”的食品,这些店里都有卖的。


再比如,女孩子用得化妆品,还有清洁用品,这些真的不用带,日本的大街上,奶茶店不多,药妆店真是十步就能看见一个。并且日本的化妆品,性价比高还好用。拿着钱去日本买多好,何必占行李的位置。有这个空间,都不如带个从小陪你睡到大的小熊仔来的有价值。

以上,就是我所能想到的赴日应该带的行李,当然了,这么多年我也算是根“老油条”了,往返日本这么多次,情绪已经无任何起伏,主要是因为比较熟悉在日本的生活,我知道在日生活是什么样子。


而很多同学,这是第一次出国,更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闯荡,不知所措很正常,行李这个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硬性的条条框框,大家只要把必须要带的那些东西装好,其他的物品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在不超重前提下,随意分配空间。


最后,无论有多少行李,无论有多重,你想带就带,罚款肯定是不能替你交,但是风里雨里,我们肯定会在机场等你,接你回家,真心期待和大家在日本见面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