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两厢车长多少(奥迪A6车长多少)

奥迪Q2L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区间22.68万-28.18万。这款奥迪的小型SUV相比海外版本只略微加长了38mm,车长不过4229mm。跟主流合资的小型SUV(本田X-RV车长4270mm,丰田C-HR车长4405mm)相比,它的车身长度都算很小的了,更别提跟自己的同门师兄奥迪A3(两厢版车长4312mm)相比。奥迪为什么会造一款比A3贵,还比A3小的入门车型呢?它的空间表现真的如同看上去的那样小么?配置方面又有哪些亮点呢?能否成为爆款呢?下面这篇文章会为你一一解答。



Q1:这车有多小?



哇!好小啊!这是这辆奥迪Q2L给我的第一印象。不管是放在哪,都能找到比它大的参照物,除非你旁边正巧停了一辆SMART。它的长度只有4236mm,宽度也只有1785mm,得益于是SUV的关系,车高有1548mm(比同门奥迪A3的1426mm要高一点),但这在SUV当中这个高度也是垫底的,甚至还没一辆SMART高。(SMART Forfour版车高1554mm,其他车型还有1555mm高度的)



但小也有小的好处,比如像这样一个小巧的车身,在你停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停车位变得宽广无比。它对于新拿驾照的朋友以及各路女司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巧的车身同样也给它带来了不少活力,外观看起来小巧可爱也可以说是短小精干,前脸看起来有些严肃,一副小大人的感觉。全LED大灯的眼神很有杀气,尾灯造型别致,还带有单边双出排气,看起来气势十足。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它还有点像那只愤怒的小鸟。



这么小的车,转弯半径一定很小,开起来肯定是灵活轻快的,穿行在城市里,就像……像只精灵?不,应该是更像那只坐着弹弓起飞的小鸟!

Q2:奥迪为什么要造一款这么小的SUV呢?

首先,这么做肯定是为了完善自己的产品线,抢占细分市场,豪华小型SUV这块市场,对于各大豪华品牌来说还是一片空白,而更亲民的售价也让更多普通消费者可以接触到豪华品牌。而且就品牌定位来说,国外的Q2定位是低于A3的,定价也几乎和A3持平甚至略低一点,Q2是基于A1打造的SUV,而基于A3打造的SUV是Q3。



但来到国内之后,一汽对它进行了加长,它的轴距达到了2628mm,比现款Q3(2603mm)还要长一点,也几乎与现款A3(2629mm)持平,在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SUV会比轿车贵,这也是情理之中的,所以Q2L这个定价也没毛病。而这样的轴距说不定会给车内空间带来一些惊喜。

Q3:车内空间怎么样?大吗?



既然关心车内空间大不大,那我们就直接从后排看起,如果你按照空间的绝对大小值来衡量的话,Q2L后排确实不大,但你如果只跟同级别的小型SUV比,它的空间绝对比你预料的要大的多。身高170cm左右的女士坐在后排可以得到近两拳的腿部空间,而185cm左右男士可以得到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并且都不会顶头,都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一直都不是奥迪的强项,但各个地方的储物槽还算规整,不会有随身物品无处安放的感觉。



后备箱空间不大,但功能性和扩展性都很好。



还有一些细节值得赞扬,比如后备箱两侧都有网兜,并且这里还有个12V电源。如果出去旅游,想带个车载冰箱的话,这个电源接口会让你省不少事。

Q4:内饰做工,配置怎么样?



一看到车内就有一种熟悉感,很像现款A3,但做工用料还是很不错的,包括座椅的材质也非常棒。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中控屏幕是固定死的,不像A3的可以升降,这里车叔觉得是扣分项。



不过顶配车型标配了奥迪虚拟座舱,也就是我们说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主要靠它了,其他车型也能选装,价格为6800元。



值得一提的是Q2L的氛围灯,这个氛围灯很特别,车叔一开始以为是一种特殊的缝线,直到天色变暗之后,我才发现这个特别的小心思。



其他配置部分,新车还将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运动座椅、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18英寸轮圈等。虽然谈不上很丰富,但该有的也都有了。

Q5:能否成为爆款?

附加问题:离地间隙和走烂路的能力怎样?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Q2L这款车走烂路的能力,虽然Q2L的离地间隙比普通轿车稍高一点,但这辆车还是更适合在城市中行走,它能够偶尔上下马路牙子,也能在城市施工路段或市郊那些不太好走的颠簸路面给你更多的信心。而且在这方面的滤振,Q2L做的也不错。但如果是OFF Road,你还是饶过它吧,并且现在国内也没有提供四驱版本的车型。

综上所述Q2L有没有成为爆款的潜质呢?车叔认为还是有的。奥迪的品牌光环,加上不错的空间,精致的内饰和小巧可爱的外观,如果它的标配配置高于A3的话,未来它还是有机会成为爆款的。因为它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在于大,而是在于它的小。



小即是大!记住这就是奥迪Q2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