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禧与黄联禧什么关系(黄联禧和黄锦禧)

广东“隐形”富豪出现:夫妻俩白手起家,身价216亿

推荐语:众所周知,广东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其富豪产量也是傲视全国。

根据对最新版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和《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榜单数据筛查发现,目前广东地区有超过10位千亿级别的富豪,他们分别是姚振华、吕志和、郑家纯、吴清亮、张志东、庞康、王卫、杨惠妍、何享健、马化腾。

但事实上,除了这些“明面上”的富豪外,广东地区也不乏很多低调、却也极具实力的富豪。今天,笔者就带着大家来认识广东地区一对传奇夫妻——黄联禧、左笑萍。

在最新公布的《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上,黄联禧、左笑萍以216亿财富成功上榜,实力不容小觑。

而夫妻俩主要的财富来源,就是大名鼎鼎中国联塑集团。中国联塑集团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旗下有10000多种产品,是国内建材家居领域产品体系齐全的生产商。

黄联禧、左笑萍的打拼经历

黄联禧是广东顺德人,出生于1963年,现年58岁。

黄联禧是家中的幼子,他上边有四个哥哥,老二老四并不出名,也不是大富翁,老大黄锦禧,雄塑集团老板;老三黄长禧雄力电缆老板;黄联禧则是联塑集团老板,现任中国联塑主席兼执行董事。

从十几岁开始,黄联禧就展露出商人天赋,跟朋友做起了塑料管材的生意,也由此看到了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

1996年,黄联禧、左笑萍夫妇成立顺德联塑公司,正式开启了在行业的打拼。

2009年11月,黄联禧出任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要负责集团的整体战略策划及业务管理。左笑萍也于2010年2月获委任为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负责集团的采购监控及物流管理。

恰好那个时候,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刺激下,化工建材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市场上聚氧乙烯塑料管、异型材、聚氯乙烯塑料电线管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量进一步扩大。

夫妻俩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带领中国联塑集团大力布局,赢得了市场先机。

而且,对于市场有着敏锐触觉的黄联禧,远不满足企业在国内的成就,他还带领中国联塑集团走出了国门,远销非洲、南美、东亚等地区。

现在,联塑集团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塑料管道及塑料配件生产设备的制造企业之一,业务和服务网络遍及中国各大城市和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上,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263.445亿元排名第352位。

据公司年报显示,去年公司收入为280.7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公司毛利为83.84亿元,年内溢利37.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黄联禧事业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且悄悄做慈善从不宣扬。

据悉,此前黄联禧曾慷慨捐资支持“顺德慈善万人行”活动、龙江慈善会、龙江镇西溪福利会;还为汶川地震灾区等捐款捐物、还在华南理工大学设立“联塑奖学金”等,深受乡人敬仰。

不知道大家对此广东富豪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