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威龙寿命多少公里(布加迪威龙能跑多少公里)

只要提及超级跑车,就绝对少不了布加迪的一席之位,无关乎成就也无关乎荣誉,就因为那台强大无匹的8.0升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如今的汽车行业里,它算得上是量产最强“机”,无论是排量、气缸数还是性能,都是首屈一指的。不过,现在对于布加迪来说,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再一次复兴的布加迪已经变得如日中天,却不得不面对电气化的趋势,而大众计划将布加迪出售给Rimac也再次佐证了电气化趋势所带来的影响。

毫不夸张地说,去年对于布加迪来说是非常好的一年,不仅收入获得了新高,而且再一次成功挑战了量产车的极限。布加迪知道,不能永远停留在过去,而是应该计划未来的发展。关于这一点,布加迪已经想得很明确,标志性的8.0升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至少再用10年。这则消息,来自于布加迪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本人,可一旦布加迪进入了Rimac的怀抱,这个10年还能坚持下去吗?

众所周知,W16发动机是布加迪的生命线,无论是曾经的威龙,还是现在凯龙,亦或是各种各样的限量版车型,都离不开它。布加迪也将W16发动机视为“未来的机会”和“价值永不降低的独特卖点”。当然,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这台W16发动机也让老板赫伯特·迪斯感到高兴,因为人们都知道W16发动机的真正价值所在,但是在未来的道路上,布加迪也从来没打算依赖大众,而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路。

随着汽车行业电气化趋势的普及,布加迪的超级跑车一定会在不同程度上使用电力,这台W16发动机就会变成一件极为珍贵的工程,它不是布加迪的第一台发动机,却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台。当年,这台中置W16发动机在布加迪威龙上首次亮相,它由2个V8组成,在同一曲轴下匹配,并带有4个涡轮增压器,而未来,一旦布加迪归入Rimac旗下,那么这台W16发动机与Rimac顶尖的电动技术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布加迪威龙16.4


布加迪威龙16.4

这台W16发动机的长度仅为710mm,类似于V12发动机,它的重量仅为490kg,并配有钛合金活塞杆,大众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它配对,经过了特殊的调整和加固。最初,W16发动机可产生1001ps马力,随着威龙的迭代,最终发展到1200ps马力。而在如今的布加迪Centodieci中,这台W16发动机已经可以在7000转/分钟时爆发1600ps马力,还拥有1600N·m的惊人扭矩,能够在2.4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加速也仅需6.1秒,这简直就是地表最强的水平。

布加迪Centodieci

布加迪的W16在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下并不具备优势,但它仍有信心将其保留至少10年,这意味着布加迪也将不可避免地“通电”,而一旦W16与Rimac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或许将看到更加极端的布加迪超级跑车,它仍然会搭载W16发动机,但是也将会加入混合动力系统,这代表着布加迪将会爆发更加不可思议的性能,为量产车创造出更惊人的极限。现在说这些看起来还为时尚早,但无论是对布加迪来说,还是对Rimac来说,似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