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防冻液加多少位置(大众防冻液加在哪个位置)


现在汽车都便宜了许多,许多人买车后也是极大的方便了自己的生活。那么许多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车子的冷却液位已经低于冷却液水壶的标线了,到底要不要添加或者更换冷却液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么是发动机冷却液。发动机冷却液就是大家常说的防冻液。其实是给发动机进行冷却降温的。在冬季还可以防止冷却液冻住膨胀涨裂发动机冻坏缸盖。

防冻液含有特殊添加剂,低温不结冰。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注意,如果冷却液副水壶中防冻液低于最低标线了,如果是略低于最低标线,其实影响并不大。如果是低很多,就及时添加。这时候先避免长时间行驶和暴力激烈驾驶,再到修理厂添加。添加时要添加同品牌和同颜色的。不用品牌不同颜色不要混合。有时候冷却液副水壶中冷却液低于最低标线有点多,但是又不是少的到壶低,这时候为避免发生忘记检查冷却液,副水壶冷却液消耗完发动机高温损坏,还是及时添加上或更换吧。

但是如果是发动机冷却液用的时间有点长,比如跑了几年开了5、6万公里了。那就及时换掉。因为冷却液里有许多防腐蚀和除锈成分。这些成分时间长了会失效。如果失效,容易导致水箱内冷却管路腐蚀生锈等。不要轻易向冷却液副水壶里加水,如果真的到了需要救急,冷却液没及时检查,导致发动机高温报警却暂时没法加冷却液,可以添加蒸馏水,就是纯净水应急。等开到修理厂立即处理。

如果汽车添加的是长效防冻液,那么只要不漏,更换周期可以延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