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百公里油耗多少(三菱欧蓝德20l百公里油耗多少)

转自·懂车人聊车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车并不是光冲着颜值去,经济省油耐用才是好选项,这也是日系车近几年比较吃香的原因。在紧凑型SUV市场日产逍客后劲很足,从6月份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卖出了1.4万台。作为一个专业车评人,最近我也试驾了2.0L CVT豪华版。作为一款5门5座SUV车型,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下面就跟大家具体聊聊。

从外观上来讲,日产逍客不算是多么精致,脸部处理稍显凌乱了一点,前进气格栅是经典的家族式设计,V型处理看上去比较硬汉。两侧大灯组造型上像一个箭头,内部集成LED远近光源以及日间行车灯,雾灯组同样没有缺席,放在左右两侧的底部。而灯光配置方面并不算多么丰富,只提供了高度调节以及延时关闭,主要也是因为这次试驾的是低配车型。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日产逍客长宽高分别在4401×1837×1593毫米,车身轴距在2646毫米,跟同级别竞品对比,并不占多大优势。但实际日常使用空间并不算小,常规状态一下后备厢容量在486L。侧面并没有采用过多刻画,腰线笔直流畅,底部轮毂是双辐式设计,尺寸在18英寸,车顶为了日常家用需求,提供行李架功能。尾部则比较憨厚,两侧尾灯组是双C型处理,上方扰流板位置中间集成高位刹车灯,下方排气孔是隐藏式设计,不过左右两侧都有一个银色护板,看上去还算运动。

进入日产逍客车内,用料上以软性搪塑材料为主,质感中规中矩,格调就是日常家用风格。仪表区域采用指针+5英寸仪表屏组合,中控屏幕是嵌入式设计,达到9英寸,实际使用起来科技感受不弱,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功能,并且作为低配车型,语音控制没有缺席。为了方便车主充电需求,前后排都安排了一个USB接口,如果嫌不够可以自行扩充。而在音效上面就稍微差强人意了一些,本身就配备了4个扬声器喇叭,效果着实一般。

从动力上看,本次试驾车型采用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在111kW,最大扭矩在194N·m。定位上就不是一款性能车,起步的时候会略微有一些慢,开到中后段后倒是逐渐变得积极一些,在城市路段行驶能够从容应对。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油耗,本身就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2L,从实测数据来看,百公里油耗在7.4L。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