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节温器多少温度开启(别克英朗节温器多少温度打开)

在日常行车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些故障;尤其对于年数高、公里数大的老车子,出现故障的几率要远远高于新车的故障率。

车子出现故障后,一般多数零件已经不支持继续维修使用,不管是4S店还是修理厂往往都会用以换代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在4S店和修理厂之间多数车友选择维修地点不一样;一些对更换使用的配件要求极高的车主往往都选择去4S店维修更换,当然费用方面在和修理厂比起来要贵一些;而有些车主对零件要求不高,本着能用就行的心态去修理厂花最少的钱来解决问题。

今天这辆别克英朗车主就是后者,几个月前在某个修理店维修发动机漏水问题,结果车主发现这两天发动机频繁高温几乎完全已经丧失正常行驶的能力,经过车主简单检查后才发现水箱里的冷却液几乎已经漏光。

上图为今天这辆别克英朗,维修师傅发现这辆车外观漆面糟糕的一塌糊涂,左右下边梁和右侧两扇门全部需要钣金修复,不过车内还是被车主收拾的挺干净;本以为车主是位低调得内涵人士,可从在与车主交谈之后维修师傅对车主又有了重新的认识。

从上图日期铭牌中得知,这辆车出厂与2012年8月份,搭载着一台最大可输出89千瓦的1.6升自吸发动机;对于家用最大一百多匹马力的输出还是挺充足的,可后期的养护着实让人头大。

出厂7年后的今天,这辆车共行驶8万7千公里之多;据了解在这8万公里之中大大小小的维修已经进行了很多次,最近一次维修是在两个月前;当时情况和今天差不多,也是因为水温高但没今天这么严重;上次车主维修是在马路边的维修店进行的,那时花了不到两百块,更换备水壶和节温器底座中的一个密封圈。

确实没错,维修师傅在进行打压侧漏时也发现备水壶是新的;可在把备水壶加满水之后进行打压时,压力缺始终上不去,这也就说明在冷却系统中存的确存在着大量渗水点。

果不其然,维修师傅发现安装在节温器底座上方的节气门散热水管存在渗水情况;应该说存在是喷水情况,刚才打进备水壶的压力几乎全部从这里喷涌而出。

然而事情远没有更换一根水管简单,从上图里大圆圈中红色防冻液的氧化物质来看,节温器底座这个重要冷却液枢纽装置存在轻微长期渗漏情况,经过仔细检查渗漏的痕迹,简然是水泵铁水管与节温器底座的连接口渗漏导致;而上方小圆圈中黑乎乎的物体就有些搞笑了,黑色物体不是别的正是节温器底座,附着在节温器底座周围的液体物质正是即将氧化的防冻液;在这一些列检查后得出的结论也让车主意识到了什么,上次维修不能说是糊弄吧,但没修好的确真的;没办法只有把这一套枢纽重新拆掉看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在做定夺。

首先维修师傅拆掉的是安装在节温器底座上方得节气门散热水管,从上图看水管接口已经严重老化,只能更换。

紧接着维修师傅又把节温器拆下来,这款车节温器和节温器上盖设计为一体还挺有意思;从上图拆下的节温器可以看到,水管接口处已经出现严重腐蚀的情况,为了不留隐患所以节温器也要换掉。

随后拆掉的是连接在节温器底座上的水泵铁水管;拆掉后维修师傅立刻发现了渗水原因,这是因为上次维修时在拆过水管后没有更换密封圈造成的,所以只需要更换一个铁水管密封圈即可。

最后拆掉的是节温器底座,当节温器底座被拆掉后,呈现的景象令众人大跌眼镜;两个月前车主更换的密封圈竟然是断的,车主也一脸疑惑盯着密封圈看了半天。

意外真是一个接着一个,谁成想节温器底座也缺了一个口子,而且缺口处对应的位置就是密封垫断裂的位置;不难解释,一定是当时在安装底座时没有对准位置就紧螺丝,最终底座承受不住压力崩掉了一小块,而这一小块物体也很有可能已经进入冷却水道;虽然这么一小块东西不足以把水道堵死,但多多少少也会有些影响,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这台车自求多福吧。

征求车主同意后,我们决定更换一个加强版金属节温器底座代替原厂塑料底座;金属底座相比塑料底座来说,可靠性与密封性要有所提高,不会因为老化导致渗漏。

上图为安装完毕后的状态,相比之前黑乎乎一团,此时银光闪闪的底座也呈现出一种机械美感!

经过一番试水温、换防冻液和排空气后才交的车;然而这款车在选用冷却发动机温度的液体上,一定要使用防冻液,因为这款车水温到达100度左右时电子风扇才会开始工作;自然水的沸点太高,长期使用会发现水温表显示的温度要略显偏高,久而久之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这款车一定要使用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