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风尼桑4s店电话多少钱一个(大连市尼桑4s店地址)

《东风日产大连华圣 4S 店无法维保》后续

3 月末,半岛晨报报道了东风日产大连华圣专营店的维保风波,有其他日产车主来电表示,自己在大连华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 大连华凯专营店 \")的维保也陷入了异常。4 月 1 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华凯专营店的展厅大门上贴着 \" 内部装修 售后正常 \" 的通知,但是留守工作人员表示 \" 换老板了,我们也在等信 \"。公开资料显示,华凯与华圣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华凯专营店也出现维保异常状况

\" 我在华凯 4S 店的维保也做不了了。\" 在半岛晨报刊发东风日产大连华圣专营店的维保风波后,有车主来电反应大连华凯专营店也出现了保养服务异常。

3 月 31 日,车主张先生来到位于沈阳路的东风日产大连华凯专营店,准备为车辆进行保养,此时距离他上次来保养已经过去了四个月。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展厅里大门紧闭,维保车间里也找不到人。

\" 展厅的玻璃门上写着‘内部装修 售后正常’的提示,但是维保车间里根本没有人。\" 张先生说,自 2014 年在此购买车辆以来,他都是选择周末时间来做保养,没想到这次遇上无人的情况。

联想到东风日产华圣专营店的情况,张先生认为自己也遇上了类似的问题。

与华圣专营店几乎同一时间出现异常

同样有此疑惑的还有车主程先生,程先生也是 2014 年在此买的车,当时花了近 3000 元购买了终生基础保养服务。他三月初来到华凯专营店准备做保养时,当时只遇到两名维修工人,对方告知无机油和滤芯,无法提供保养服务。

\" 当时听工人说,从去年(2018 年)12 月开始,机油就供应不上了。\" 程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经加入华圣车主的维权群,观察维权动向。

让程先生悲观的是,华圣专营店展厅内尚有多台车辆停放,而华凯的展厅内连辆车都没有了。

留守人员:\" 换老板了,我们也在等 \"

4 月 1 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日产大连华凯专营店,与张先生说的一样,华凯专营店展厅大门紧闭,展厅的玻璃门上多处贴着 \" 内部装修 售后正常 \" 的通知,但是并没有落款时间。另外,记者拨打了公示的销售电话和服务电话,均显示 \" 您拨打的号码不存在 \"。

与张先生说法不一致的是,当天在维保车间里,记者看到有多名工作人员在此留守,并有多台日产车辆停放在此。

但是面对 \" 是否能保养 \" 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 \" 现在做不了,半月或者一个月之后再说吧。\" 面对追问,工作人员表示 \" 换老板了,我们也在等,不知道咋回事 \"。

东风日产针对华凯的情况,给出了与对华圣一样的答复——尚未解约,非正常营业状态。

华圣与华凯之间关系千丝万缕

同样作为东风日产的专营店,大连华圣与大连华凯之间只一字之差,如今又在几乎同一时间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让人难免对两家专营店之间的关系产生疑问。

事实上,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大连华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之间确实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华圣专营店的法人代表为杜某山,而华凯专营店的法人代表为杜某昆,其中在 2004 年至 2016 年之间,杜某昆为华圣专营店的高级管理人员,任监事一职。在 2016 年杜某昆从华圣投资人中退出,同年成为华凯专营店的法人代表,并占股 90%。

另据一份某银行甘井子支行诉大连华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判决书显示,在该行对华凯专营店签订的《授信额度协议》中,华圣充当担保角色,被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租赁合同已解除 未售新车被查封

记者在一份大连某大学诉大连华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同纠纷的民事判决书中看到,目前该大学与华凯的承包租赁合同已解除,华凯方面被判将西岗区沈阳路 5 号的房屋、土地及设备返还给该大学。

另外,上述银行向法院申请的财产保全获得支持,目前大连华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未售新车被查封。同时,华圣、华凯以及两位法人代表名下的银行存款也被查封、扣押、冻结。

(二三里编辑 赵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