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悦动轴距多少(现代2011款悦动轴距是多少)

尽管近年来小型SUV比较火热,可是纵观汽车销量排行,不难发现轿车仍是销量主力,其中,卖得最好的便是12万级车型,比如说现代悦动,作为一款售价7.99万-11.59万的入门级合资A级车,它一直受消费者关注,也是不少年轻用户购车的首选。只不过这种局面在新宝骏RC-6的到来之后被打破了,定价8.48万-12.38万的RC-6用更强的产品力刷新了年轻消费者对12万级别车型的固有印象,从而成为12万级市场中年轻人的"香饽饽",那么RC-6真的有那么好吗?不妨让我们把RC-6和悦动放在一起,通过外观、实用性、动力、配置共四个方面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车的情况究竟如何。

(现代悦动)


(RC-6)


提到外观,大家向来会说审美这个事儿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当两者在设计上差异明显的时候还是能有个高下之分的。对比悦动和RC-6,不难看出RC-6身上更具现代、时尚、精致的气质,而悦动则像个瑞纳的"拉皮版"。当年凭借"流体雕塑"红遍全球的现代汽车如今早已是风光不再,除了索纳塔、菲斯塔还算颜值在线外,悦动、瑞纳、ix25、途胜之流就真的是一言难尽了。而新宝骏RC-6作为新兴品牌,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确实令RC-6颜值在线,即便与合资车同台对垒,在外观气势上也丝毫不怯,再加上溜背造型的跨界设计,整体的运动感、时尚感确实要更胜一筹。

(现代悦动)


(RC-6)


外观是给别人看到,内里才是给自己用的,两车相比,实用性永远都是绕不开的命题。但是对比悦动和RC-6,确实有些欺负悦动了。RC-6拥有2800mm的轴距,已经迈进B级车阵营。而悦动的轴距只有2650mm,放在A级车里也只属于中等水平。二者相比,实用性高下立判。更何况RC-6融入跨界元素,198mm的离地间隙让它拥有媲美城市SUV一样的高通过性,溜背造型则让它获得了超大的后备厢空间,所以实用性上二者差距明显。

(现代悦动)


(RC-6)


再来谈谈动力,目前在售的悦动为2018款,只有1.6L+6MT/6AT两套动力可选,而且这套动力从悦动2008年在国内开始销售以来,就一直没有更新过,技术相对老旧,150.7牛·米的扭矩也只能说刚刚够用。RC-6作为一款19年上市的新车,动力更先进,标配国六1.5T发动机,提供6MT和CVT(模拟8速)两款变速箱,自带250牛·米扭矩,这对于家用来说动力就绰绰有余了。

(现代悦动)


(RC-6)


最后要谈的自然就是配置,而这更是自主品牌的传统优势项目。身为入门级合资的悦动表现有些"寒碜",ESP、驻车雷达非全系标配,高配车型也只有胎压报警、倒车影像、电动天窗、8英寸屏幕等常见配置,而且只有顶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RC-6则是全系标配驻车雷达、胎压显示,电尾门、主动进气格栅、双12.3英寸大屏也应有尽有,且全系6款车型中,有4款搭载L2级自动驾驶,且新宝骏全系车型的ADAS配备率最高是所有车型中最高的。

(现代悦动)


(RC-6)


另外,RC-6还有行业内首创的新宝骏车联网,并且全系标配。这套系统相当智能,当车主说"我要吸烟"时,外循环和车内天窗便会自动打开,保证烟雾及时散出车内,不影响到其他乘客,另外,RC-6还升级N95级空气滤芯,通过车联网能远程启动,提前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并且新宝骏是全国第一个100%为车主免费升级N95滤芯的车企。

(现代悦动)


(RC-6)


一番对比下来,似乎感觉RC-6有点欺负人,无论是外观、实用性、动力、配置还是智能网联方面都真的算得上是压倒性优势。其实,RC-6本身的实力是一方面,悦动裹足不前也是一方面。曾经在国内风头无两的韩系车如今已是岌岌可危,销量下滑到直接导致之前关闭了部分国内工厂。其实像悦动这样的合资车不在少数,不管是出于本身品牌的增长乏力,还是对中国市场缺少应有的尊重,他们止步不前不仅葬送了自己,也让新宝骏这样的充满活力的新生自主品牌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最佳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