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有什么不一样(3D电影有什么区别)

中国巨幕又是啥?
【中国巨幕】也是个国人自己研发的放映系统,相较于一个IMAX影厅的成本,中国巨幕的造价大概只有IMAX的1/10左右。但从配置上来说,一些中国巨幕厅的硬件配置其实高于数字IMAX,超重点只高于数字IMAX。中国巨幕是20米乘12米的金属幕布,比IMAX的标准尺寸宽22米,高16米小一些。音响系统的话,中国巨幕采用的是【11.1】立体环绕声,其实要比数字IMAX采用的【5.1声道】效果要好的。不过【中国巨幕】由于缺乏像IMAX、杜比影院那种一整套的严格的认证标准,就导致中国巨幕厅经常存在一些硬件配置上[缩水]的情况。我也看过几场中国巨幕,实际体验下来说实话一般。
LUXE厅又是啥?
前面说到一点,考察一个巨幕厅好不好的重要标志就是银幕够不够亮,尤其是3D影片亮度直接决定了一部3D电影的观影感受,LUXE巨幕最大的优势是不低于6FL的[高亮3D放映]以及极为均匀的[巨幕亮度分布],[FL]就是亮度的一个测量单位,不用管它,咱就很亮就是啦。再一个就是目前市面上金属幕布都有一个显著缺点,就是亮度不够均匀,银幕正中间的亮度很高,但四周的亮度就很低,这导致了整个影厅只有坐中间的观众观影效果最好。LUXE巨幕通过技术手段改善了这个问题,使得影厅的所有位置都可以将画面看得一清二楚。还有一点,LUXE影厅采用的3D技术是[圆偏振光3D技术],而IMAX采用的是[线偏振3D技术],你也不用管这个啥意思,反正就是你在IMAX影院的3D电影,看电影你要歪个头啊,晃个脑袋啊,就会产生重影,但在LUXE影厅看3D电影不会产生重影。 2015年亚洲首个拉斯汀在天津看的,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已经有了130多个LUXE厅影院了,没有体验过的观众可以尝试一下。


文章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撤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