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时 距离多少安全距离(超车时安全距离是多少)

开车上路难免会有超车的时候的,无论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普通城市道路上,有人会说了超车谁不会啊!使劲踩油门就超呗!对于车辆每款车都有不一样的性能,要是没有一点技巧也许超车时就没有那么的利索了。

1:在准备超车时要保持与前车一定的距离,避免追尾的危险,速度80-100km/h时超车的前后安全距离至少在300-500米之间,尤其是在超大货车时前方定位路况不可预判,视线受阻。

2:合理利用好车上的三个后视镜观察左右以及后方的车流量情况合理的做出判断。

3:超车时首先打左转向灯,然后按两下喇叭/晃大灯提醒周围的车子你要超车了。

遇到恶劣天气时打开探照和前后雾灯提高车辆的识别度,切记这时不能蛮目的超车,因为能见度低,车速过快雨天路滑很容易出现失控的情况。

普通城市公路中间没有护栏只有一条黄实线,这时超车很多人就会利用对向车道来完成超车任务,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的,本身你就已经违章了,超车过程出现任何交通事故你都有主要责任,即使你没有任何剐蹭而对向车子因为避让你。

在乡村公路和山区国道尽量避免在有学校,村庄,人口密集区,弯道,路况复杂的十字路口等等有超车的现象,这些地方都是存在事故多发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