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时速能达到多少钱(大黄蜂最快时速是多少)

【卡车之家 原创】在中卡领域,奥铃大黄蜂(原9系)一直是能“多拉快跑多赚”的经典车型,在绿通、冷链物流和快递运输行业内备受卡友好评。下面介绍一款面向快递运输打造、搭载210马力福康机的6.8米福田奥铃大黄蜂车型。

经典U型前脸 整体颜值耐打

外观方面,这款大黄蜂整体采用与泥土颜色相近的涂装,颜值相当耐打。驾驶室上方硕大的导流罩十分醒目,能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有效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

后视镜采用分体式设计,不如一体式后视镜造型美观且风阻更低。补盲镜的设计大大减少了驾驶员的视野盲区。

采用经典的U型前脸,中网部分采用黑色塑料搭配大面积的镀铬材料,看起来比较精致。前脸两侧设计有导流槽,能引导气流避免泥水附着在门把手处,从而避免驾驶员打开车门时弄脏双手,同时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风阻。

大灯部分配有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近光灯带透镜,能有效增强聚光性。采用三段式保险杠,有损坏时哪段坏了修哪段,大大节省了维修成本。保险杠处设计有踏板,配合挡风玻璃前的两个门把手,方便驾驶员踩着它擦洗挡风玻璃。

这款大黄蜂车身尺寸为8995X2550X3950mm,货箱尺寸为6800X2450X2600mm,整车自重7.875吨,额定载重可达到9.995吨。

动力链成熟可靠 适应快递运输

动力方面,这款大黄蜂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ISF4.5S5210发动机,排量为4.46L,最大输出21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60牛米,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1200-1800转。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增压中冷、高压共轨、高压直喷等技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法士特8JS85TE手动变速箱,前进挡为8挡,最高挡为超速挡,速比为0.79。这款变速箱采用铝制外壳,大大降低了整车自重。

车桥及悬架方面,整车车架及后桥均采用高强度材料,有效降低了整车自重。后桥采用8T的340冲焊桥,换油周期达10万公里,后桥速比为4.33。后悬采用主10副8的多片簧设计,保证了出色的承载能力。

油箱容积达到300L,按照18L/100km的油耗推测,加满油续航里程可达到1600km以上。此外想要续航里程更长的卡友可以选装双300L(共计600L)油箱。油箱材质选用铝合金,进一步使整车轻量化。

轮胎方面可选用10.00R20 18PR、11R22.5 18PR两种不同规格的轮胎。

根据发动机转速、变速箱最高挡速比、后桥速比和轮胎型号,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可得出,这款车在1200-1800转的经济转速区间内,车速可达67-101km/h,符合快递运输车的车速要求。

内饰中规中矩 注重实用性设计

内饰方面,这款大黄蜂配有气囊减震座椅,支持前后、高低、仰角调节。

四辐式方向盘显得比较简单,好在卡友可根据需要选装多功能方向盘。

仪表盘采用机械式指针表+液晶屏的组合,可以直观地读到转速、时速、水温、燃油及车辆状态等信息。

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控制区域布置在转向柱左侧面板上,相比在车门上布置使用更方便。同时后视镜还支持电加热,雨雪天气下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中控区域的布局比较简单,分布有手动空调控制区域、收音机、行车记录仪等。

座椅中间贴心地设计有双杯架+暖壶架,还有按压式开关的烟灰缸和小桌板。

车顶的储物格空间不如高顶驾驶室那么宽裕,整体布局和实用性还算不错,车顶还带有顶灯。

受制于驾驶室空间的限制,卧铺尺寸显得有些窄,不太能容纳下体形较大的驾驶员。

● 编后语

综合来说,这款奥铃大黄蜂外观颜值耐打,内饰表现中规中矩,动力链则成熟可靠。而福田奥铃在轻量化方面的表现在行业内称得上优秀,根据卡车之家行情显示,这款车厂商指导价为17万元(视配置、地区、优惠政策不同,具体以当地经销商售价为准),对于更注重实用性的快运用户来说,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文/姚祺瑾 图/卡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