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时等于多少小时(标准工时是多少小时)


汽车维修和保养是汽车使用过程中常做的项目,作为车主,你可能会发现:每次做保养或维修时,无论去4儿子店或修理厂,都有一项为工时费,而且不少钱。是否你发现有些项目仅仅20分钟做完了,也收一个工时的费用?

售后服务

先生你好。你本次保养配件如下***,费用900;4个工时共400元。


车主


什么?工时费400元?你们别欺负老实人。


售后服务

先生你好!是这样的。工时≠小时, 工时是~~~



So,小有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工时

仔细看

所谓工时


工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工作时间概念,其中包含了企业修理工的生产工时,企业其他管理人员为车辆维修所付出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生产工时、管理工时、仓储工时等劳动时间的总和。工时费的定价也不一,各个商家有不同的定价,对于不同级别修复保养维修,不同档次车收费也是不同的。


工时≠小时


其实1工时并不等于1小时。而且不同城市,不同维修店的工时费定价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档次车的工时费往往也是不同。一般,车辆越豪华、越昂贵,工时费就越贵。


如宝马,一个工时的费用为40元左右,每个工时为5分钟,那每个小时就有12个工时,所以一个小时的工时费就是480元左右。相比之下,国产车的工时费往往会低一些。


另外,车辆在更换机油、机滤时,不同的品牌产生的工时费是不同的,主要是由于品牌差异、工作时间、维修难度等方面不同而产生的不同的工时费。


如果你怕被宰?

你在进行车辆维修保养前,因对车辆的情况进行一定了解,维修保养大概需要多少个工时,费用约多少等。要是维修店报出的费用过于离谱,建议找另一家维修店进行维修保养。


工时定额


每项保养维修工作都有规定的工时定额,虽然维修时间的长短受维修工人熟练的程度及项目的技术含量所影响,但是对于指定的维修保养项目的工时是固定的。

比如车主去4S店换机油机滤,预期工时定额为1工时,收费至少150元,但是维修师傅经验丰富,只花了几分钟就搞定了,收费均是按照1工时计算的。相反,不太熟手的学徒去换,过程中出了点状况,用了2小时才完成这项工作,也只能算一个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