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买什么样的好(家用空调买什么样的好,好用不贵)

夏天这么热,离了空调我可受不了。但是你真的会挑空调吗?不是看颜值,也并不是空调越大就越好,重要的是要看空调的匹数。这样才能挑出最合适你家每个空间的的空调,避免买大了浪费,买小了又不好用的情况出现!

一开始我也对“匹数”这个词疑惑,实际上匹数其实就是制冷量,它是根据你家的空间大小而决定的,那么家里的每一个空间该如何选择呢?这里面的花样可不少,选对了才能省心又省钱!

客厅

①面积在23~33㎡左右的小客厅,选择2匹的空调;

②面积在34~50㎡左右的大客厅,可以选择3匹的空调。

卧室

面积不大的卧室,16~24m²左右的选择1.5匹的空调就足够了。但对于一些小户型的家庭来说,因为空间不是很大,户型也比较紧凑,在卧室安装一台匹数大一点的空调就可以带着客厅一起使用。

儿童房、书房

对于一些小房间、小卧室来说,面积小,匹数就要相应地减少。15-23m²的房间1.5匹的就够了,不足15㎡的选择1匹的空调。

不过这些都是根据面积而决定的匹数,实际上如果你家住的楼层很高,或者顶楼的话,空调应的匹数也要适当地增加;要是房间的空间比较封闭,也可以适当选择小一点,这些都能满足日常的使用即可。

不止是匹数,我们常听到的变频和定频空调,选择起来也很简单:变频比定频多了个变频器,所以价格上就更贵一点,如果你家是经常开空调的家庭,就选择变频,这样也比较省钱。除此之外,还有立柜式空调,要比挂壁式风量大,但也更加占空间。

除了如何挑选空调外,在安装时也要注意避免空调的位置对着床直吹,还可以把空调藏在柜子里节省空间,不过要提前预留插座和管道。

现在你知道怎么挑选空调了么,在选择对应的匹数基础上,去挑选可信的大牌子,用个几年没问题,多花点钱不如买个最合适的,真的不是我矫情,空调匹数是很有讲究的。(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