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矿为什么破产(国营712矿)

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礼洋率队到大华社区调研七一二矿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区政府副区长罗宏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社区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三供一业”移交、困难群众帮扶三方面工作情况。712矿是中国核工业最早成立的“三矿五厂”之一,为中国核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根据国家的计划和需要,712矿和其他核工业单位一样,经历了建设、生产、停产、转产、破产的过程。生产时期,几十名矿山建设者因公殉职,无数同志因公负伤、因公致病,留下大量遗孀。如今,退休职工收入仅两千六,大病人数、癌症人数居高不下,因病致困人数越来越多。

陈礼洋强调,社区防疫工作要抓紧不能松劲,湖南未降级,实行分类分区处置,尽管低风险,但不能低要求,物资保障不能打折扣;七一二社区很特殊,从偏远山区搬迁过来,为国家国防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家不会忘记大家;大华社区跟街道和区直部门接触不多,希望接下来能主动对接、加强沟通,相关部门要主动走访特殊群体,精准帮扶;社区有关数据、资料要好好准备,工作要抓细,存在的社保、医保、大病互助等问题要梳理清楚,讲准讲细讲实。

唐黎明建议,社区要将矿区移交以来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梳理出已经发现的,尤其是市、区级层面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住机会争取统筹外经费,积极解决民生问题。

罗宏俊指出,社区困难群众分类要精准,数字要摸清,原因要清楚;要确定帮扶重点,明确重点帮扶对象;要吃透政策,在政策范围内提出合理化建议。区相关部门要在职能范围内尽可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座谈会后,陈礼洋走访慰问了七一二矿困难群众代表,并送上慰问金。

【来源:珠晖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