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是什么旗下的(爱奇艺是什么旗下的软件)

6月16日,爱奇艺美股盘前涨幅超40%。有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为此腾讯与百度公司进行接洽,商讨购买未知规模的爱奇艺股份。百度目前拥有爱奇艺56.2%的股权,是爱奇艺最大的股东。

爱奇艺公司(图源网络)


爱奇艺是一个视频网站,于2010年4月由龚宇创立,“爱奇艺”品牌在2011年11月正式启动。爱奇艺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方面一直很重视,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观影体验。在2013年的时候,爱奇艺与百度收购的PPS视频业务合并,变为百度公司旗下平台。2018年3月,爱奇艺在美国挂牌上市。

爱奇艺美股盘前涨幅超40%

有数据表明,在2019年9月视频APP日均使用时长排行上,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分居第一名和第二名。腾讯目前拥有腾讯视频这一视频业务,对于“腾讯或入股爱奇艺成为最大股东”这件事,有网友非常好奇,如果真的入股爱奇艺,腾讯具体会进行怎样的操作。

目前,没有消息能确定腾讯是否已经跟爱奇艺方面有所接触,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处于早期阶段,随时可能会更改。对于“腾讯入股爱奇艺”这件事,你觉得可能性大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