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要训练什么意思(刚玩股票用什么练手)

想要炒好股票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一万小时定律),而且还需要极高的悟性,每个人的悟性都不同,有的人悟性比较高,而有的人悟性则比较低;悟性高的人在股市几年就能稳定获利,财富迅速增长,如徐翔;悟性低的人,在股市天天看盘,天天买卖股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但是结果却不如人意。那么悟性低的人就不能炒股呢?非也,非也,上天总会留有一线生机,任何困难的事情基本上都能有解决方法。悟性低的人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来提升悟性的,就如同智商一样,是可以提升的。

如何训练炒股的悟性呢?

一、每天看盘复盘;我们在看盘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去分析大盘低开高开的原因,是基于什么样的逻辑,板块、个股突然的拉升是什么原因等等,当你不断观察盘面,你慢慢地会总结出来很多市场的规律,如个股在尾盘收盘前15分钟之内进行突袭拉升,第二天基本上都会低开,就算勉强能平开高开马上就会低走,其实这是因为市场不认可尾盘才进行突袭拉升的股票股价。股票的复盘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花半小时来复盘就可以了,每天看看涨停板的股票以及其走势,寻找其上涨的逻辑,跌停板的股票以及其走势,寻找其下跌的逻辑,除了涨停板和跌停板的股票,当日活跃的股票也要看看其走势,还有就是看当日热点板块和走势最弱的板块,分析其走强走弱的逻辑。通过不断看盘复盘,慢慢地你就会对股市有比较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能提升你炒股的悟性!

二、每个股票走势浏览一遍;徐翔在炒股初期不顺利的时候,手绘了当时A股市场中所有股票的K线图(当时炒股没有现在方便,现在我们用手机都能炒股看盘),这等毅力实在令人佩服,也难怪他能从3万炒到210亿,资产翻了70万倍,你只看到徐翔成为股神,你却看不到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目前市场四千多只股票,只要你能仔细把这些股票的月线、周线、日线图看上一遍,这绝对能提升你炒股的悟性,因为你的潜意识会随着你不断地看不同的股票,而对股票走势中不变的规律有初步的认识。

三、光是以上这些还不够,你还需要通过学习正统的炒股知识来提升悟性;正统的也就是大家都认可的,比如CFA,你需要知道别人是怎么看待股市的,怎么看待股票的,尤其是大机构对于股市的看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当你学习了正统的炒股知识以后,你对于股市的领悟能力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条路我已经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如果你目前还比较迷茫,可以做为参考哦!

如您受益,欢迎点赞、分享、评论、收藏、转发;欢迎关注@循环一周天 一起探讨股票投资的技术与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