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壮年戴什么比较好(30岁的男人戴什么好)

30岁怎么看起来像20岁一样年轻?

这是不可能的,请你一定不要有这个追求。

一旦有了永葆青春的追求,那得到的必然就是痛苦。就像去追寻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必然是落空的。

衰老是自然规律,保养得再好都会衰老,哪怕一丝皱纹都没有、皮肤光洁无暇,但饱满度、紧致这些东西,20岁和30岁依然是客观存在的差别。

但是,不代表衰老就是丑陋的,30岁的自己也不一定比20岁的难看。可能十年阅历,让你褪去了青涩、无知、莽撞,变得更有味道、更从容、更笃定。▼

所以不要在认知里固化了“年轻即美”,而是看到不同阶段,岁月的馈赠是不一样的。

20岁的鲜嫩,30岁的从容、40岁的平和…各有各的美。

如果只能欣赏年轻的美,那往后的岁月都是失去的,如果能在内心里升起智慧、对自我、对美有更高维的认识,那岁月会给你很多美妙的补偿。

当然,面对岁月,我们可以尽可能让它慢一点,让身心保持健康、坚韧、更有能量的美感。▼

以下呢,就是我给你的七点建议,尽量去做,真的会更轻松地和岁月跳舞:

1、心理层面

保持乐观积极,凡事往好了想,也多去看到他人的闪光,这样你构建的世界美好因素就多。

保持良好的自我关系,原谅自己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不要总是攻击自己、谴责自己,内心能量的充沛、丰盈,才是最重要的,焦虑、拧巴、不如意爬到脸上,是比皱纹还可怕的东西;▼

2、信息环境

要保持认知的开阔性,而不是给自己封闭在一个“茧”里,会显得只长年龄不长智慧,这可能是比衰老更可怕的事情。

不是说一定要读多少书,最基本要多元的关注信息,不要关注的都是情感、婆媳、育儿;也关注一些政治、历史、法律、心理、不同行业的名人。

这样你的信息源丰富,认知会被动打开;

3、交友方面

首先要断舍离掉一些消耗你、打压你、总给你负能量的人。

不要想着认识多少年了,或者那个人多么的闪耀,如果30岁了还没有选择谁是我朋友的决断力,往后的世界会变得更加严苛和复杂。

多交一些能认可你、鼓励你、给你补充能量的朋友,同时也记得,你也要当个这样的朋友。

4、饮食作息

注意饮食的均衡性,不用非常焦虑的注意卡路里、糖分等等,什么都吃点,多样一些,吃得认真、开心一些,就能保证身体不因为缺营养而气色差、骨丢失、早衰。

睡觉尽量12点以前,用舒服的枕头、床品、观测自己好睡眠的温度、湿度,努力创造好睡眠,要知道睡得好是最好的补品。▼

5、形体练习

日常注意挺拔、多拉伸肌肉,保持肌肉的韧性,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会让肌肉拉力失衡,僵硬,肌肉失去活力,人看着就紧绷、僵硬,影响供养,导致一系列的循环、代谢问题,皮脂也会很快松垮。

如果不能坚持一些运动,至少每天练练各种关节的灵活,放松、牵引一些肌肉。

6、面部练习

脸上的肌肉的均衡,也是面部皮脂的重要支持,否则脸上的肉会早早地向下滑。

日常要多注意面部肌肉的练习,苹果肌、眼匝肌等,这些肌肉有力量,面部就不容易看起来松垮、疲惫,会让人看着精神气十足。

7、日常习惯

夏天一定防晒,但是也不用非定点补涂什么的,室外物理遮挡、戴太阳镜、穿防晒衣等就可以了;

建议精简护肤、不要过度清洁,有条件定期激光美容、能延缓皮肤的衰老。

定期收拾房间、断舍离,远离负能量的人和事,这种良好秩序的建立,也是非常好的保养手段。

最重要的提醒,不要妄图一直保持年轻,这个心态是制造焦虑的发动机,焦虑也是早衰的重要因素。

保持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每个年龄段,都会有自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