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金矿在什么地方()

好消息!河南省地质专家又有重大发现,在南阳市桐柏县朱庄镇围山城一带发现了一个特大型金矿。

本次一共发现有16个金矿体。初步测算,大概的重量约为31.55吨。如果按照每克300多元计算的话,整体来说,此次发现的金矿估值将有100多亿元。预计到年底,可探明的金矿将有50吨。除了金矿之外,专家还发现了铅10万吨,锌9万吨,伴生银456吨。

在大家的了解中,一般金矿的藏身之所都是多在高山以及地质复杂的地方,而河南作为一个平原之地,为何会发现金矿呢?那这金矿又是如何形成的?

金矿是如何形成的?

金是一种元素,它在地球形成之初就已经存在。大约在46亿年前,地球形成初期处于一个熔融的状态,而金,铁元素是最先聚集在一起。随着地核,地壳,地幔的逐步形成,由于金子的密度较大,于是就下沉到了地球的核心位置。

当剧烈的板块运动使地壳产生了缝隙,里边的岩浆便沿着裂缝上升,随之把地核中的大量金元素带了上来,在地表以下与岩石进行了混合,形成了含金的岩石,这就是岩金。

一般来说,岩金所在的位置都是在地表以下的几十公里,那岩金又是如何被人发现的呢?

我们知道,地壳是不断运动的,岩金随着地壳的运动而不断地向上抬升,最终在地表之上显出端倪。后来再经过千万年的风化侵蚀之后,岩石中的金子会被分离出来,此时如果遇到了大量的水流,则会被冲到河道中,这也就是淘金者获得的砂金。

河南为何多次发现金矿?

据统计,河南黄金的产量稳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山东。无独有偶,在2014年,在河南嵩县就发现了40吨的金矿。2016年,河南桐柏县发现105吨的金矿,紧接着在2020年桐柏县继续发力,发现了208吨的金矿,这是河南迄今为止发现最大的金矿。

金矿主要是由凝灰岩类岩石包裹混合,这类岩石都是经过岁月的沉淀而成,具有耐风化力的能力。平时多是在高山峻岭之间看到它的踪迹,为何平原之地河南却多次出现了金矿?

其实一提到河南的地理位置,大部分人的回答就是地处平原,但这并不代表河南是没有山的。有一些地方如嵩山,伏牛山,大别山还有桐柏山还是有的。

人们发现,金矿多出现在河南的桐柏山,而桐柏山位于豫南山地的西段,它和秦岭之间形成了南阳盆地,这个地方是最坚硬的中央造山带,地下难免存在一些重金属。

并且南阳也是属于冲积平原,梧桐山正好位于未被河流冲击的地方,所以那里的重金属都不会“随波逐流”,屹立不倒地藏在那里。据人们猜测,或许还有很多的金矿在等待着人们的发掘。

金矿附近会存在“狗头金”吗?

在1988年,名叫张占魁的村民在伏牛山发现了一个重达964.5克的狗头金,其纯金含量高达93%,虽然狗头金的纯度远远不如黄金,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价值,如果按照市场价格来算,高达40多万元。

黄金我们买的就是一个纯度,如果不纯的话,那它又有怎样的价值?当你知道狗头金的形成过程,就会明白它为何也是属于稀世珍宝。

狗头金一般在金矿的下游河段中会被发现,由于地壳的运动,岩金随之浮上地面,经过河流的作用,岩石中的黄金分离了出来,然后随波逐流到下游,在其过程中它不会自己走,还会夹杂着一些物质如石英,自然银,自然铜等一起相伴到下游。

下游地区多是坦坦荡荡的平原,经过时间的累积,慢慢地就会聚沙成塔,最后就是我们所见的黄金,因为它的形状很像狗头,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一个“狗头金”。

它的整个形成过程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很长很长,有的需要几十万年或者上千万年。

既然在伏牛山,一名农民发现了狗头金。勘探专家猜想附近估计有金矿,在经过考察之后,在伏牛山确实发现了一个超过5吨的黄金矿带。而本次桐柏县发现了31.55吨的金矿,那会有狗头金的存在吗?这个不一定,因为狗头金的形成,一部分离不开河流的参与,如果附近有河流,或许会有狗头金。如果没有,狗头金可能不会存在,毕竟没有水的作用也很难形成。

喜欢的小伙伴,关注,点赞,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