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灵零 漫画(食灵零漫画结局)

2008年出过这么一部神奇的动画:本来不过是同名漫画的原创前传动画,推出后人气之高竟能吊打原作;

第一集,“主角小队”出场装了半天逼,Boss一出直接团灭;

如今距离前传播出十多年过去了,期间官方出过不少有关前传的纪念活动,观众却依然没有等到当初许诺的正篇动画。

它,就是由瀬川はじめ原作、asread和AIC Spirit制作的动画——

《食灵-零-》

(Ga-Rei:Zero,喰霊-零-)


01


作为漫画《食灵》的前作,动画《食灵-零-》的质量相当之高。

动画主要讲述一群退魔师高调清除恶灵的故事。不仅故事紧凑,画面精良,人物设定和节奏控制更是一绝。

从第一集“主角小队”的团灭开始就赚足了眼球,而且后续还没有出现任何复活、转生等套路戏码。

当年的动画观众看到这里,十有八九都一脸懵逼。

原来,这伙被制作组给足了镜头、出场狂拽酷炫吊炸天的正义之士,压根就不是真正的主角,而是只有一集戏份的酱油角色。

实际上,真正的主角是第一集最后亮相的Boss——黑化后的妹子谏山黄泉,以及和她相爱相杀的另一个妹子土宫神乐。

动画一共只有12话,在这么短的篇幅里玩一集过后换主角的骚操作,制作组还真不是一般的big胆。

这还没完。

撇去第一集的主角迷雾,大部分观众在看第二集的时候仍然满头问号。

这人谁?这又是谁?怎么突然打起来了?为什么大家都一副很熟的样子,我却听不懂他们在说啥?

直到第三集谜题才揭晓,原来动画故意把故事时间线打乱,用倒叙的手法来劝退(划掉)吸引观众。

自此,世界观和人物关系才渐渐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02


三年前,退魔师土宫一族的长女神乐因母亲的故去深陷悲伤,善良热心的谏山家养女黄泉看到后主动邀请神乐住到自家,与自己同吃同住。

由于受到父亲的教导,神乐在性格上显现出与年龄不符的偏执。

她会在比剑输给黄泉后黯然神伤,说一些诸如“实战中没有下次”啊,“输了就意味着死亡,一个背负使命的人死了,就会有众多无罪的人死掉”啊之类的话,搞得对面的黄泉很是郁闷。

黄泉对待神乐就像对待妹妹一样,给予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带着她打游戏,分享自己的一切。

欣赏两人的日常,不得不让人感叹橘势一片大好。

在黄泉的陪伴下,原本木讷的神乐也终于走出丧母之痛,学会敞开心扉接受身边的人。

唯一让神乐感到不安的是,黄泉经常会在接到神秘的工作电话后转身离去。

这样的场景每次发生,都会让神乐联想起自己一去不复返的妈妈。

为了神乐不再担惊受怕,黄泉决定以后带神乐一起去工作,这也为神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黄泉打工的地方名叫“环境省超自然灾害对策室”,是政府为了解决对人类抱有怨恨的恶灵引起的超自然现象所成立的机构。

其处理班的成员除了黄泉,还有一个小个子技术男、一个白胡子巨汉、一对黑人双胞胎,以及黄泉的未婚夫饭纲纪之。

神乐亲眼目睹了他们的战斗场面,看到平日里和蔼可亲的黄泉小姐姐在面对庞大的怨灵时,是怎样的英姿飒爽。

她挥舞着宝刀狮子王向前冲,大喊召唤出寄宿在宝刀上的灵兽,朝恶灵张开血盆大口。

带着对黄泉的景仰之情,神乐也加入了处理班,但很快发现事情和自己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

他们所要消灭的对象,除了一般的恶灵,还包括恶灵化的人类。

因此,以退魔师为奋斗目标的神乐,需要提升的就不仅仅是退魔水平,更有心理承受能力的短板。


03


天才少女,剑术高手,谏山家当家的养女兼继承人,帅哥饭纲纪之的未婚妻,被冠以这么多头衔的黄泉似乎是天之骄女。

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黄泉并不知道,自己早已被人视为眼中钉。

这个人就是黄泉的堂姐,谏山冥。

冥表面上一团和气,内心深处则充满了对黄泉的怨恨和嫉妒,想要取代黄泉继承宝刀狮子王。

其邪恶的灵魂吸引了妖力强劲的杀生石——九尾狐灵魂的碎片。

普通的杀生石已经被土宫家实施了封印,并且作为灵兽召唤的力量代代相传。但眼前的这块却是更大的、未经封印处理的纯粹结晶体。

在接受杀生石后,冥杀死了伯父即黄泉的养父,并帮助自己心术不正的父亲夺取了家业。

噩梦就此揭开,黄泉踏上了漫长的受虐之路。

她的房间被堂姐冥毫不客气地霸占,狮子王也转交到了冥的手里。又由于被剥夺了谏山家的继承权,黄泉的未婚夫一家表示希望重新考虑婚事。

从天之骄女到一无所有,仿佛是一瞬间发生的事。

在神乐沉睡时,黄泉被冥约出,从得意忘形的冥口中得知了养父死亡的真相。

这时,怒不可遏的黄泉还发现冥已经不做人了——冥拥有黄泉所不知道的神秘力量,被砍断在空中的手臂竟然可以自动复原。

这种自我修复的魔力是拜冥体内的杀生石所赐,但杀生石也不是百试百灵。趁着它失灵的空当,黄泉将冥扑倒在地。

此刻的冥恢复了意识,开始苦苦地求饶。黄泉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果断将刀砍向冥的喉咙。

杀了冥的黄泉遇到了一个神秘的白毛少年。

白毛少年告诉黄泉,冥能够被黄泉所杀,是因为冥和杀生石的同步率不太好,没有很好地适应再生能力。

在白毛少年看来,黄泉似乎有这个资质。不仅灵力和精神力都很强,而且怨念也是。刚在面对冥求饶时的无动于衷,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在白毛少年恶魔般的引诱下,黄泉被逼到了黑化的边缘。

爱能生恨。由爱所生的恨,往往比一般的恨更深。接受杀生石后的黄泉将不得不与世界为敌。而这个世界,又包括她挚爱的妹妹神乐。

昔日姐妹花反目成仇?似乎一切都在朝着无可挽回的方向全力冲刺。

总的来说,动画《食灵-零-》是一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冷门佳作,它能让每个观众随着不断的神展开心情起伏。

真诚安利剧荒的大家可以去补一下这部老番。

无论你喜欢的题材是战斗热血、妖魔灵力,还是喜欢反套路的剧情,抑或是纯粹对磕百合情有独钟,保证它都能够带给你别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