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人快点倒霉的咒语(想让小人倒霉念什么咒)

明日惊蛰,传统习俗有5件事要做,驱赶霉运,寓意一年顺心如意

明天是24个节气当中的惊蛰,这个日子也是最能够反映自然生物变化的一个节气了。惊蛰一到春雷始鸣,气温开始回升,昆虫萌动,说明九数寒天已经到了尽头,马上就是桃花将开的日子了。在惊蛰的这一天,我们也有一些传统习俗需要去遵守。可以驱赶每月还能够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顺心如意,虽然已经过完年了,但是春天也是一年的开始。迎接春天的这个日子我们也不要把它忽略了。今天就和大家说五个在惊蛰这一天需要遵守的传统习俗。明日就是惊蛰了,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哦!

【吃梨】

首先第一个就是需要在惊蛰这一天吃梨,因为梨的谐音是“离”,能够寓意着让危险离开我们新的一年顺风顺水。而且因为过了惊蛰以后就是春天了,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在这一天,农民伯伯们如果吃梨的话,也代表希望这让病虫害远离庄稼,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而且春天虽然到来了,但是它气温还是会有一些浮动。忽冷忽热很容易让我们免疫力下降,生病多吃一些梨能够提高免疫力,也是对身体很不错的呢。

【“打小人”驱赶霉运】

在民间的一些地方,在惊蛰这一天,妇人会用一只木拖鞋来拍打纸公仔。而且在一边拍打的过程当中,口中还会念着一些打小人的咒语,寓意着新年把身边的小人都打走,这样就可以变得更加顺利,自己和家人都不会因为小人作祟而变得倒霉了。

【祭祀白虎】

在街坊邻里都有一个传说是关于白虎的,白虎是非口舌之神,他会在京,石碣西这一天出来觅食,如果有谁一不小心碰到了他,那就只能自认倒霉。在未来的一年当中,很有可能会受到小人的诬陷,做一些事情都会变得不顺利。所以大家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情况,都会在惊蛰这一天来祭祀白虎,希望不要让它来找上门。

【爆炒黄豆】

除了吃梨以外,也会爆炒一些黄豆。但其实黄豆本身并不是用来吃的药,将黄豆先用盐水浸泡,然后捞出来控干水分以后放到锅里面爆炒。主要是爆炒这一步会让黄豆在锅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就很像是害虫在锅里受煎熬时蹦跳的样子,能够寓意着消灭害虫。一般家里面有庄家的都会在家里面爆炒一下黄豆,炒好了以后,不浪费粮食也都会将黄豆吃掉。

【吃龙须面】

在有一些地方惊蛰的时候是需要吃龙须面的,而且搭配上的烙饼上面一定要有龙鳞的图案,如果是吃饺子的话,包饺子上也要有龙牙。因为龙是我们国家民族的图腾,也是被赋予神圣的光环的。人们觉得如果这样做的话,如果被看到了,新的一年就能够风调雨顺,家人都吉祥平安。

其实在很多个节气或者是节日当中,都会有一些传统的习俗需要我们去遵守,但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可能都不太了解,就把它忽视了。其实无论科技发展得多快,我们的日子过得有多好,也都不要忘记了老一辈的东西。传统文化还是需要继承下去的,明天就到了节气惊蛰,你们家在这一天的风俗习惯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