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切费电池值多少钱(电动车电池费用)

在推动电气化已经改善供应链的同时,不少车企和供应商正在转向一个曾经被忽视的领域:电池回收。电动汽车制造商和风险投资公司突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该行业出现了大量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融资交易。

InMotion Ventures、Jaguar 和 Land Rover 的风险投资部门负责人 Alex Smout 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电池回收的兴趣增强,这种势头似乎正在增强,该部门的投资组合中包括 Ascend Elements(前身为 Battery Resourcers)。

Smout 表示:“可回收电池的供应方正在快速增长,没有人真正预料到这一点。所以这些公司有望更早实现规模生产”。

据 AquaMetals 称,到 2030 年,预计将有大约 1500 万吨锂离子电池退役,这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为淘汰燃气发动机汽车设定的最后期限。这家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金属回收商预计,到本世纪末,电池回收市场将达到 187 亿美元。

上个月,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自动化的初创公司 Posh 在 Y Combinator 和 Metaplanet 领投的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 380 万美元。今年早些时候,在看到召回的雪佛兰 Bolt 电池堆在仓库中后,其创始人从为餐饮业制造高端机器人转向了生产。相反,他们希望应用该技术来自动化电池回收过程。

就连电池回收行业的龙头之一 Redwood Material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表示,他担心该公司来不及满足需求。

J.B. Straubel 可能更为人所知的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他已经从亚马逊、松下、福特、T. Rowe Price 等公司筹集了 7.75 亿美元,以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回收商之一。 6 月,Redwood 宣布与丰田合作,收集、翻新和回收电池和电池材料,以运送到该汽车制造商即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成立的电池厂。该公司还与福特和沃尔沃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