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岁母校(万岁母校原文)

六十个春秋桃李芬芳,六十载耕耘硕果累累;六十年来人文蔚起,六十年来才俊辈出。四川省盐亭县金孔中学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在校庆将至之时,学校师生感慨良多,激情飞扬。我们忘不了一代代校友在学校那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刻苦研读、求实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也为你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辍耕耘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金秋送爽,风华秋实的季节,校友王永一第一个向“金孔中学金孔雀助学会”注入资金十万元,我怀着与校友们一样激动的心情,在校友群内向“四川同一热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王永一热情点赞。

微信名为“大仁大勇”点赞:1、“人生勤勉,品行至尊。同辈楷模,同行大亨!”2、“高调做事,成为同行的标杆。做良心企业家,爱国爱家爱员工,如在世活菩萨,济民济国济苍生;不忘初心担使命,企业报国献终生;为家乡修桥筑路,庆母校捐资献策;实乃民族精英,为你精彩人生砥砺前行呐喊加油;为我金中学子有你朋友骄傲泪奔!”

衡洪茂点赞:“德才兼备,同行楷模,造福桑梓,服务大众,技术创造,平易近人,不忘初心,走向世界!”

微信名为“青山绿水”和“凌乱的记忆散落一地”点赞:“不忘母校,不忘恩师,有知有德,有家乡观念,这样的师弟是德才兼备,年轻有为,年富力强,我给他十个赞!”

微信名为“老顽童”点赞:“为学弟点赞,事业有成,不忘母校!”

微信名为“冬暖夏凉”点赞:“金中优秀校友,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微信名为“日光普照”点赞:“王哥威武!”

任德秀点赞:“不忘初心!”

微信名为“军军”点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金中楷模!”

王吉琼:“王永一你是我们大山沟沟的骄傲!”

微信名为“唯心&泡芙”点赞:“王总对待员工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好领导!”

微信名为“东城弈夫”点赞:“金中骄子王永一,仁智创业播芳名。犁浪商海展宏志,稳驾企舟感校恩。祝王总春风得意,再写辉煌!”

微信名为“顯夜语无声”点赞:“不忘初心,不忘母校,不忘家乡,敢于担当,是时代之楷模,是母校的骄傲,是家乡的自豪!”

微信名为“不过如此”点赞:“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微信名为“默蚊”点赞:“向校友致敬!”

……

校庆群1、群2及班级群点赞略。

王永一先生向“金孔中学金孔雀助学会”注入十万元资金后,金孔中学85级学生,四川恒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衡扬先在我微信中说:“获悉母校60华诞之际,成立了“金孔中学金孔雀助学会”,非常高兴,并表示积极支持!现已转入十万元,聊表心意。并祝母校全体领导、教职员工及全体学子们:国庆快乐!校庆快乐!四川恒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衡扬先敬贺!”

凯越集团创始人、投资人、实际控制人衡凯先生,在校庆群1、群2,群主或班长群下红包雨,目的是要校友们知道王永一、衡扬先先生的善举,号召大家向王永一、衡扬先学习!并从内心发出:“官大官小,为民就好!钱多钱少,感恩就好!捐多捐少,有心就好!树高千丈根植土,饮水思源情牵母!金中骄子衡扬先为母校建设捐款十万元,我们向他学习!我们向他致敬!我们为他点赞!”

旺苍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任长鸣闻讯后诗性大发:“金中骄子王永一,仁智创业播芳名。犁浪商海展宏志,稳驾企舟感校恩。”“感恩母校赤捧怀,恒胜老总慨而轩。大义之举励后学,千秋功德乡人传!”

我还私自告诉他,香港华驰书院董事长陈忠辅近期也要为助学会注入资金,为陈忠辅先生在绵阳的华驰书院楼盘作藏头诗:“华桂生香招子矜,驰儒骋道助宏承。书山从不亏良善,院栋时常念日昇!”

晚上,绵阳金泰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绵阳市嫘祖文化促进会会长、金中60周年校庆暨校友联谊会会长胥太和,在校庆群1、群2等下红包雨,目的是要校友们知晓王永一、衡扬先先生的善举,号召大家向王永一、衡扬先学习!

近日来,校友们在校庆群、班级群、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我写的美篇,热情讴歌王永一、衡扬先先生。赋诗作文,积极点赞,金孔中学教职员工为你们关注母校校庆,表示衷心谢意!校友衡凯、胥太和、任廷鉴、陈忠辅、陈俊、李雄等已表示要在国庆前后向“金孔中学金孔雀助学会”注入资金!热爱母校,不分远近;建设母校不分大小;支援母校不分多少!也希望更多校友积极参与助学会资金注入!凝聚情谊,汇聚力量,共绘金中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金孔中学金孔雀助学会”的宗旨:助学奖教、资助贫困学生、改善校园环境、慰问退休教职工、看望患重大疾病教师,一切资金由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审核,校友联谊会会长审批,方可使用。会计校友岳迎春持密码,出纳校友胥执慧保管存折。

忆往昔峥嵘岁月,青春的激荡,理想的光芒,都从金中这里起飞、翱翔。万水千山,隔不断对母校的思念。时光流逝,忘不了同窗的情谊。群贤毕至,盛事如约,方遒挥斥间,韶华竟逝。抚今追昔,你定会思绪万千,激情难抑,同窗好友,不论职位高低,不言财富多寡,不论贫贱富贵,共话当年,畅谈别后,同襄盛举,展望未来,前程似锦。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展示金中成就,扩大影响,鼓舞士气,汇聚力量,加快发展,对新时代金中学子进行励志教育,鼓励他们不忘初心、高擎梦想,敢作为、勇担当,砥砺前行。同时,通过校庆活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增进友谊,助推学校发展,为盐亭幸福教育添砖加瓦,为嫘祖故里三个“加快建设”做出新贡献。

金桂飘香的时节,让我们相约四川省盐亭县金孔中学,我们深信:母校60华诞盛典暨校友联谊会定会因你的参加而更加精彩!母校的发展定会因你们的支持而更加辉煌!

祖国万岁!金中万岁!母校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