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宝马745值多少钱(2004年的宝马745多少钱)

文|托米

在年少记忆中,2004款宝马745Li似乎遥不可及,它高高在上的身价锁定了其“富豪座驾”的特殊身份。这么讲吧,745Li在当时的地位是不亚于现今入门级的宾利与劳斯莱斯的!然而时过境迁,虽然昔日的大佬座驾在身价上已大不如前,不过那独有的“江湖豪气”依旧不可磨灭。

话说这代宝马7系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着美国市场的,就算抛开厚重、霸气的美式风格不谈,车内那只精致的怀档杆也会是有力的证物。

开关车门时,电吸门清脆的“磕嗒”声将我的思绪拉回了那辉煌的“宝马时代”。的确,电吸门在当时是从未体验过的科技感与高级氛围。重要的是经过长年累月后,电吸门的运行依然顺畅,无不展现当年宝马对顶级车型的用料水平。有意思的是,这代7系车门外拉手是斜上提拉式的,哪怕放现再,也会是耳目一新的感受,只是过于频繁的使用也难免会导致“发卡”现象,从而对手感造成了一定影响。

坐入车内后,浅黄色的内饰配色将这代7系的“江湖豪气”演绎的淋漓尽致。除了营造高级氛围外,在用料上7系也毫不含糊:植绒胶条、打孔真皮以及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都是很好的体现,需要说明的是原本的木纹内饰被车主后期装饰为银色,以求跟其他部位达成统一风格。

这台745Li搭载着4.4 升V8自吸引擎,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245kW(333Ps)及450N.m,动力水平与当今多数3.0T引擎旗鼓相当,只不过油耗嘛,我恐怕只得“呵呵”两句了……与V8引擎配合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传动效率虽无法与现今的8速、10速变速器媲美,但在稳定性与可靠性上依然不错。

底盘方面,745Li前悬架采用轻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类似双叉臂结构),后悬则为多连杆铝制整体后桥(空气悬架),算得上同级中的主流水准。为了照顾后排“BOSS”的感受,745Li的后悬比前悬调校的更柔软,尤其通过减速带时便能清晰体会。令人惊奇的是,虽然车身庞大,可745Li的机动性却未受影响,采用电子助力的方向盘相当轻盈,车头指向与车尾寻迹性好的出乎意料,完全体会不到这是一部轴距超过3米,总长超过5米的“肌肉大汉”,况且它还年事已高了!

事实上,车主自行更换的低扁平比轮胎具有更好的侧向支撑性,对过弯的侧倾起着一定改善,所以这部车的实际表现并不完全是原厂风格。

由于年龄不低,加之车主对其维护不善,这部“老古董”现已“身缠疾病”----右前悬在通过减速带或大力刹车时,会发出夸张的异响和弹动。欣慰的是,即便如此,我依然能感受到它扎实的底盘功底。

2009款宝马730Li豪华型

与前辈相比,这代7系外观比例更显极端。在方正车头上,双肾进气栅的尺寸也达到了“空前绝后”的水平,而透过它也可观察内部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为引擎保温的同时也减少了风阻,节省了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其他方面,例如门把手则回归了平行外拉状态,相比前款虽有失惊艳,但显然更易上手。

这代7系的变革是由内而外的,内饰中无论用料、配色甚至功能上,都围绕着“实用”与“简约”理念。或许在同级中它中规中矩的格调并不能为它争取好感,可谁又在乎呢,这毕竟是以“机械环节”至上的宝马,视觉效果的优劣并不重要,打造超群的三大件才是宝马的品牌目标,至少在当时是如此的。

动力上,这台730Li搭载一台3.0升L6自吸气引擎,输出数据分别为190kW(258Ps)和310N.m。这台引擎在宝马身上称得上“常青树”,只是以当今眼光来看已略感乏力。与之搭配的依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硬件本质上与前辈相比并无质的变化,当年的明星产品已毫无技术优势,当下已被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完全取代。

底盘方面,730Li依旧为前置后驱布局。在宝马的官方称谓中,7系的前悬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避震软硬可调),后悬则为整体铝制后桥(空气弹簧),前者本质上为双叉臂结构,后者则类似多连杆结构,在豪华车上屡见不鲜,对舒适与操控性能都有着良好兼顾。

超控历来是宝马的拿手好戏,哪怕是身材壮硕的7系也从未妥协,在D级车型中也算得上佼佼者了。驾驶中,2009款宝马7系的车头不仅灵活且指向依旧精准,可变阻尼悬架在劈弯时能提供一定的侧向支撑,不至于让车辆“东倒西歪”,大幅增加了我的驾驭信心。而后桥的空气悬架则为乘坐者提供着良好的舒适体验,秉承了历代7系家族优秀的产品力。值得一提的是,空气悬架并不会因承载重物而大幅压缩悬架行程及降低车体高度,有效维持着原有的通过性。由于采用了机械式液压助力,因此,这代7系在转向力度上会稍稍偏重,女士们可能会稍感不适。

受1930kg自重的影响,加上自吸气引擎循序渐进的发力特性,730Li在动力体验上并不会过于激进,甚至在低速区段时还略感笨拙。唯有“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与变速器升、降档反应才有所改善。不过即便如此仍无法填补55kW与140N.m的动力“鸿沟”,想要跟上前方的745Li,除了引擎歇斯底里的狂吼之外,剩下的只能是望而兴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