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第二季(az第二季编剧)


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第2季度向欧盟供应的COVID-19疫苗交付数量将不到合约规定的一半。图为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工厂1月27日收到可疑包裹。

世界观news讯,正当各国开始大规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之际,疫苗供应却又传出坏消息。路透引述欧盟官员说法指出,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Z)已通知欧盟,该公司第2季度向欧盟供应的新冠疫苗交付数量将不到合约规定的一半,恐将影响欧盟接种计划。共同社指出,已经预订1.2亿剂的日本也开始忧心供应会受到影响。

央广引述路透报导称,AZ近日在与欧盟的内部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第2季向欧盟的疫苗发货量将少于9000万剂。据AZ与欧盟的合约显示,AZ在第2季度应向欧盟供应1.8亿剂疫苗,等于供货量将不到原合约的一半。

报导指出,媒体连系AZ公司并未否认这位官员的讲话,但随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努力提高生产率,以交付承诺的1.8亿剂疫苗。

由于欧盟批准AZ、美国辉瑞和莫德纳共3家公司COVID-19疫苗,但这3家公司均因生产上的问题或推迟供应,或削减原定供应量。这使得欧盟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完成70%成年人接种的计划,在疫苗供应缺口扩大下,可能将受到影响。

另外,积极准备举办奥运的日本也与阿斯利康签订了1.2亿剂疫苗的合约,开始忧虑疫苗施打计画受到影响,据共同社报导,目前对日供应是否会受影响尚不得而知。

另方面,世界卫生组织(WHO)COVAX计画分配的首批新冠肺炎疫苗,24日飞抵非洲迦纳,希望借此缩小贫穷国家与富国间的疫苗接种情况差距,和遏止疫情扩散。

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声明表示,60万剂由印度血清研究所制造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已运抵迦纳首都阿克拉。

这批疫苗的送达,距离WHO首次称呼新冠肺炎为全球性流行病已将近一年,并距离COVAX计画的成立已八个月。

迦纳卫生官员表示,这批疫苗将被用来开启疫苗接种计画,将优先对前线医疗人员和其他高感染风险人员施打。

据统计,迦纳目前全国的新冠确诊人数约有逾8万人,染疫死亡人数则有580人。

(编辑:张艺佳)

上一篇mnet mama(mnetmama)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