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道什么时间提现(财神道赚钱是真的吗)

来源:台海网

号外号外!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厦门市博物馆将推出一场隆重而喜庆的原创展览。

辞旧迎新,财神驾到!2020年12月31日,筹备近两年的“财神道——中国传统财富文化展”将在厦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博物馆、中创文保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

【展期】2020年12月31日—2021年3月31日

【地点】厦门市博物馆主馆一楼器物厅(体育路95号)

走近展览

财神,是中国民间信仰中主管财运的神祇,自宋代出现以来,社会各阶层信之日笃,逐渐成为最受民间欢迎的善神之一。岁时致祭、恭敬备至,衍生出一系列神话传说、节庆习俗,成为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财神道”展以“财神信仰、财富文化”为主题,用文物呈现传统财神形象和财富符号,讲述中国财神故事,传递“取财有道、用财有道”的财富精神,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弘扬中国传统财富文化。

这是目前为止国内最为系统展示财神信仰起源、发展,最为详尽阐释传统财富文化的临时展览。

各路财神齐聚一堂

本次展览汇集了厦门市博物馆、中国财税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武当博物馆、华侨博物院、绵阳市博物馆、中创文保等8家文博机构和企业的138件(套)珍贵文物,可谓“各路财神,齐聚一堂”。

正义的赵公明、忠义的关公、公平的比干、仁爱的李诡祖,文武财神齐齐亮相,加持赐福,并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感化大众。除了这些被官方封赐,或者有道号的正财神之外,您还能在展览中看到招财童子、利市仙官、刘海蟾、土地公、和合二仙等偏财神和准财神,众仙云集,喜庆吉祥。

明星文物精彩荟萃

除了各路财神,展览中还少不了摇钱树、聚宝盆、玉如意、金叶子等宝贝。中国人认为一些器物、瑞兽、动物拥有聚财纳福的功能,并且利用谐音、象征手法创造出各种吉祥纹样。这些招财进宝的神器、瑞兽、图案也是中国传统财富文化的一部分。

民俗活动生动体验自从财神起源以来,祭祀财神的习俗就在不断的发展和丰富。从日常的祈财活动到各式节庆祭祀,渐成体系。由于地域和文化差异,全国各地的财神祭俗也各不相同,各有特色。在展览中,您可以通过观看各地祭祀活动的影像资料,拓印、悬挂祈愿牌等互动游戏,感受祭财仪式的生动有趣。

弘扬“取用有道”财富精神

财神,承载着人们对富足生活的期盼,彰显着中国传统社会所推崇的财富精神。财神身上的诸如公正、诚信、智慧、和气、奉献等精神品质,即是”取财有道、用财有道“的财富观念的具体体现。

正所谓”文以载道“,”财神道”展弘扬的正是”取用有道“的财富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是厦门市博物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创文保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首次合作而推出的原创展览,是厦门市博物馆积极响应文旅融合发展政策,锐意开拓办展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亦是厦门市博物馆实施高位嫁接、谋求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小贴士:

展览期间将不断推出各种线下配套活动、线上精彩推文和许多有趣的文创产品,敬请期待。

【地点】厦门市博物馆主馆一楼器物厅(体育路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