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创始人(淘宝创始人孙彤宇)

首先对他的长相进行分析。他长相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可能马云一出生就身体虚弱或其他如长相,父母不喜欢他,导致身体瘦弱,经常受到同伴欺负,导致性格内向,马云逐渐长大,到某一时期学习英语的时候,这时马云可能觉得是个好机会,开始思考一些问题,性格逐渐开朗,逐渐变得勤奋,后来考上师范学校,毕业后当上老师,这时马云没有停下学习,一直找机会和外国友人聊天,不断找人谈话思考分析后,马云开始有一些新的想法,创办公司。开始可能马云不知道要开何类型公司,可能知道有风险、资金不够等问题,决定拉拢几个伙伴一起创办公司。这时的马云已经是口才了得,加上勤奋,虽然有些个性鲜明(张扬可能不符合),有了口才这项必杀技,只要不是在饥荒战乱的年代,至少不会在社会底层。开了公司,马云也是从一些基层的工作做起。只有实际的去了解社会真实存在的需求,才能知道公司该怎么发展。马云开始思索公司如何发展,并开始借鉴国外的现有的一些模式,逐渐有创建类似美国ebey的构思,后来发现这种模式需要花钱,因为很多技术问题。好在马云口才好,见多识广,找来了孙正义,让公司顺利运行。


(第一次在头条发文章,不知道有什么限制。也是第一次写文章,有些标点断句可能比较随意,请读者理解!本人手机码字,手也累了。马云后续分析,如果本人有空,而且允许,我将继续分析。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