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行销户需要什么手续(中行基本户注销需要的资料)

前言

手上的信用卡一张又一张,还款账单实在管不过来,而且多张卡共享额度也没多大意义,该怎么注销掉多余的卡呢?

先说说我的基本情况。手上有两张共享额度的中行信用卡,额度不到20000,基本上够用,一张是万事达的金卡,一张是visa的白金卡。 办卡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出国旅游的时候消费,一方面中行的海淘活动也比较给力,另外万事达和visa都备上,不管去哪个国家都能够使用。另外,这两张卡可以消费几笔免年费,所以平时海淘,网购也都会用这两张卡。 不过,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再出国,汇率不合适海淘的次数也变少。两张共享额度的卡,平时管理的麻烦也显现出来。

中行发过来的信用卡换卡短信


碰巧,前几天银行发来短信,说我其中的一张卡已经要过期了,需要重新寄一张新卡过来,之前办卡的地址也换了,需要跟客服去更改,想到种种不便,决定注销掉这张卡。


第一步 积分如何查询积分

中国银行app——信用卡——账单查询——积分查询

中行app积分查询步骤


中国银行信用卡公号菜单栏——我的账户——账单还款——我的账单——我的积分

公号查询步骤

如何花掉积分

app信用卡页面下拉——积分换购

app积分换购步骤

公号的积分页面——积分兑换

公号积分换购步骤

进入积分换购之后,app和公号的基本上都一样,这里的演示就以app为例 积分页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商品可以换,当然你可以挑选你喜欢的商品直接兑换。 这里主要说一下我认为最划算应该是这两个:

1. 兑换话费:中部滑动栏的第二页 最后一项

话费兑换步骤

大概5800积分起(实际要6000多分)可以兑换10元话费。

不过限制就是每个月最多只能兑换100元。


2. 兑换天猫代金券:中部滑动栏的第二页 商超购物 限额也是每月100元

进去之后很容易就找到天猫的电子代金券4000积分(实际上5000多分)可以兑换10元代金券,有10元、20元、50元三个面额,都是满10.01 20.01 50.01使用.兑换完成后会短信发给你一个兑换码,需要在90天内绑定到淘宝账户,且绑定后30天内必须使用.如果在天猫买完东西后退货,代金券也会退回 具体的使用方式看下图

兑换细则


第二步 去银行

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这里的银行都需要实行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而且实行人流控制。


银行门口大排长龙

经过询问才知道,营业厅是没办法办理信用卡注销业务的,需要自己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而且并不是现在特殊时期不能办,而是银行营业厅没有这项业务。 所以我没能和大爷大妈们一起排队。


第三步 打电话

直接电话4006695566,人工客服。跟客服说明之后,顺利注销这张信用卡。 而且还专门询问了客服一些问题,得到满意答复。

1.是否会影响到第二张信用卡的使用?

客服回答:完全不会。

2.手上的卡怎么办?

客服回答:自己剪掉。

3.还会寄卡过来吗?

客服回答:不会

通话完成之后,手机收到办理成功的短信。


注销成功后立即收到短信

中国银行信用卡公号里面已经找不到这张卡了。app里面卡的状态已经变为注销

注销成功后app里面的状态


第四步 解绑

整个办理过程只是一个电话的时间,但还需要等待45天才能完全的注销,这段时间你可以把信用卡所涉及到的费用全部处理完。 除此之外,建议在各个支付平台把这张卡的支付全部都解绑。

至此,一个完整的信用卡注销流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