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新能源车价格多少(东风风神新能源汽车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3月19日,东风EV新能源官方宣布,2022款EX1 PRO正式上市。新车推出7款车型可选,其中包括3款新增虎曜版车型,售价区间为4.57万-5.67万元。

新车特点:

2022款 东风EX1 质行版

新车将在尾部和C柱新增“EX1 PRO”标识,图中车型为2022款 EX1 质行版

作为新能源小型SUV产品,2022款EX1 PRO基本延续EX1整体外观设计。不过为了表明新款车型身份,该车在尾部和C柱部位新增“EX1 PRO”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继续为3732/1579/1515毫米,轴距为2423毫米。对比来看,EX1 PRO低于4米的车身长度,在小型SUV阵营中也属于小块头,实际该车更多将在新能源微型车细分市场进行竞争。

虎曜版配备专属“鎏金黑”车漆

前后保险杠、侧裙等细节点缀有红色元素

再来看2022款EX1 PRO新增的虎曜版车型。该车主要特征为专属配备的“鎏金黑”车身涂装,同时,与前后保险杆、尾门、侧裙、轮辋等细节点缀的红色元素搭配,可形成红黑撞色风格。反观普通版2022款EX1 PRO车型,其车身可在典雅白、晨风蓝、宝石红3款涂装中进行选择。

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2022款EX1 PRO全系标配装备包括主驾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遥控钥匙、车内中控锁、四门电动车窗、LED尾灯等。

2022款 东风EX1 质行版

结合售价来看(除虎曜版车型),入门版悦星型相比次低配悦享型价差为4000元,其中悦享型在配置方面增加有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顶行李架。继续来看,次低配悦享型相比次顶配悦世型价差为3000元,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倒车雷达、车尾天线、USB充电接口、8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交互、导航系统、在线娱乐、蓝牙、2扬声器音响。

8英寸中控触摸屏和导航系统

旋钮式换挡机构

此外,次顶配悦世型相比顶配悦骋版价差为3000元,配置差异体现在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雨刷、铝合金轮辋、皮/织混搭座椅和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皮/织混搭座椅

后排空间

后备厢容积在300升-1107升之间

再来看虎曜版车型,定价最低的虎曜版标准型相比虎曜版进阶型价差为3000元,配置差异为倒车雷达、车尾天线、USB充电口、8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交互、导航系统、在线娱乐、蓝牙、2扬声器音响。最后,虎曜版进阶型相比售价最高的虎曜版豪华型价差为3000元,配置差异为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雨刷、铝合金轮辋、皮/织混搭座椅、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动力:

搭载前置单电机

2022款EX1 PRO全系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33千瓦,峰值扭矩125牛·米,最高车速100公里/小时。同时,该车匹配容量为26.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21公里。

充电口位于前车标后部

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充电方面,该车在直流快充模式下,用时30分钟可从30%充至80%电量;使用慢充模式,4小时可从0充至100%电量。此外,2022款EX1 PRO全系配备规格为165/70 R14轮胎,前部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部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刹车为前盘后鼓式。(本文车型参数均来自官方)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2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排行

从平台角度来看,EX1 PRO基于雷诺-日产CMF-A小型车平台开发,并与东风风行T1 EV、启辰e30、东风风光E1、雷诺e诺和Dacia Spring为同平台车型。基于纯电小型SUV阵营来看,由于该车车身长度在4米以下,因此除几款同平台车型外,EX1 PRO实际更贴近时下火热的纯电微型车,例如长安奔奔E-Star、雷丁芒果Pro、凌宝BOX等。销量方面,EX1 2月销量为2211辆,位列新能源车销量榜第3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