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计财科干什么(公交公司财务工作有哪些)

新春佳节之际,万家灯火,团圆相聚。在兰州公交集团,有这样一群 90 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毅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来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

他们中,有的离开许久不见的父母,就是为了随时做好 \" 冲锋陷阵 \" 的准备;有的奋战在运营一线,为了保证乘客安全出行;有的带病加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 就是这样一群人,用平凡的举动,服务社会。疫情面前,这些 90 后的美丽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个城市。

镜头一:一条温暖的微信回复

\" 祖国有难,作为公交人更应该同舟共济 \"

大年初一,按照兰州公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全司全体管理干部从即日起不得离兰,已经在非疫区的管理干部 1 月 26 日返回本市。接到通知后,客运公司积极联系外出的管理干部,甄莉就是其中一位。

甄莉是公交第三客运公司计财科科员,老家在甘肃秦安,加入公交这个大家庭不到 5 年时间。今年春节,是她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接到客运公司的通知后,她微信回复到 \" 祖国有难,作为公交人更应该同舟共济。\" 随后,她毅然放弃陪伴父母的假期,义无返顾地踏上回兰列车。朴实的言语,隐射出 90 后的她的责任担当。我们为甄莉点赞!

镜头二:婉拒父母 主动请缨 积极投入一线

\" 灾难是检验一个人先进性的试金石 \"。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里,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干部陈镇军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奔扑在一线,要求担起车队的消毒工作。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徒做无用功。消毒工作期间,陈镇军合理组织、科学安排,积极调动车队备用人员,形成了 \" 一完、精消、即改 \" 的工作模式。自 1 月 23 日开展消毒工作以来,他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放弃了除夕夜浓浓的饺香味,连续五天没有回家,就连从定西老家打算来兰看他的父母也被他 \" 无情的 \" 婉拒。让我们为兰州公交集团默默奉献在公交一线的同志点赞。

镜头三:利用网络宣传预防措施 积极投入防控工作

马涛,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保养车间 90 后班长。虽说參加工作时间不长,但他在平时工作中一丝不苟,都认真完成每一项公司安排的任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从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上了解疫情,向车间职工宣传预防措施,并督促大家都戴上医用口罩。同时,还从网络上下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宣传片,在车间的电视上滚动播报,通过办黑板报,加宣传大力度。为了保障同事们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马涛定时对车间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面对记者,他微笑地说到:\" 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胡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