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号关机什么意思(号码关机是什么意思)

容量为10000mAh的全新充电宝,为手机电池充电的次数受充电转化率、充电方式及手机电池容量等参数限制。以3000mAh的手机电池为例,在关机状态下,可使用10000mAh的充电宝最多充3次电。

充电宝为手机充电的次数可通过以下公式进行计算:

(充电宝容量×充电转化率)÷(电池容量×电池健康度)=充电次数

1、充电转化率

充电转化率是指充电宝可输出的容量比例。一块全新、质量上乘的充电宝,充电转化率通常在90%左右。随着充电宝充放电次数的增加,充电转化率会跟随充电宝电芯的健康度而降低。当充电宝的充放电次数达到300次后,充电转化率会降至60%左右。

因此,充电宝容量×充电转化率得出的结果便是充电宝可实际输出的容量。以10000mAh的全新充电宝为例,10000mAh×90%=9000mAh,9000mAh便是充电宝可为手机提供的真实容量。

2、手机充电方式

手机充电方式是权衡充电宝可充电次数的重要条件,包括关机和开机两种方式。

手机在关机状态下使用充电宝充电,系统软件及其部分硬件均未工作,充电宝转化后的容量可以100%的传输给手机电池。

开机状态下使用充电宝充电,充电宝提供的容量不但要转化给电池,还要维持系统及各个功能的运作。因此,在这种状态下使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会减少充电次数。

3、手机电池容量

全新手机的电池容量通常与标注的额定容量相符。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手机的电池容量会逐渐衰减,这时通过电池的健康度与额定容量,即可算出电池的实际容量。

小结

以上便是计算充电宝为手机充电次数的方法。因为充电宝电芯与手机电池电芯多为锂电池或锂聚合物电池,所以它们在容量衰减方面存在共同点。因此,在计算充电宝为手机的可充电次数时,充电宝的转化率与电池的健康度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