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工资标准是什么(发达国家工资标准是什么意思)

在后疫情时下,很多工厂倒闭,企业裁员,员工失业,手停口停的人越来越多,欧洲是世界上发达的经济体,很多中国人都想到欧洲去工作。工资收入是个永恒的话题!那么如果要去欧洲工作,一个月可以挣到多少呢?


今天我们可以看看收入位于第一梯队的国家,有瑞士、德国、挪威、丹麦、卢森堡和爱尔兰,月平均工资从1250欧元到1500欧元不等。而斯洛文尼亚、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马耳他,最低工资从500到800欧元不等。


1.瑞士

  4552欧元=34000人民币收入物价几乎都是第一,人均财富多年蝉联世界首位

2.挪威

  4491欧元=33700人民币,靠北海油田资源撑起来的收入。还有化肥...只能说人少资源多就是任性!

3.丹麦

  4264欧元=32000人民币,童话王国拥有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厂和第一大物流集团-马士基

4.卢森堡

  3709欧元=27800人民币,好像还沿袭中世纪的大公国制

5.爱尔兰

  3466欧元=26000人民币,这个大跌眼镜。真不愧是“凯尔特之虎”,15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6.9%,与中国持平!


以上的薪资水平只是一个参考,因为欧洲国家还会涉及到纳税、生活成本、消费水平等等因素,所以去评估一个国家好还是不好,要亲身体验过,综合去考察。



更多欧洲资讯可关注【粗心的乌冬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公众号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