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线缩口代表什么(布林线缩口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擒牛(ysjfh953)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有不少的股民都觉得炒股难,看指标太难,但是却不愿意去学习,往往这样就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其实最简单的东西就是最实用的,BOLL指标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但是能熟练运用的人却很少。

那么,先从最基本的开始,什么是BOLL线呢?

BOLL线又称为布林线指标,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该指标在图形中显示出三条线,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UPER,即上轨)和支撑线(LOWER,即下轨),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股价平均线(MID,即中轨)。通常情况下,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

一、布林线分类:

1、布林线往上张口——加速上涨

K线沿着布林线上轨在滑行,这段K线就是鱼身部位了,应对的策略就是持股不动,让利润奔跑。

2、布林线缩口喇叭---横盘调整

红框内的横盘整理形态,K线数次出击布林线上、下轨。这种在震荡市中的策略就是高抛低吸。而且要谨防一旦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情况,那就要割肉离场了。相反对应得就是一旦发现了踏空,要果断买回。

二、布林线具备以下几大功能:

1、布林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

2、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在上轨附近超买;在下轨附近超卖。

3、布林线中轨是均线可以指示趋势;

4、布林线中轨之上时,为多头市场;布林线中轨之下时,为空头市场。

布林线因具备多种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有效方便,一旦掌握。信号明确,使用灵活,受到了专业投资者的喜爱,同时也是国际金融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

三、布林线(BOLL)常用的三个买卖方法:

1、拐点买卖法

当一轮连续上涨或下跌末期,一旦布林线上轨或下轨出现明显拐头,同时,KDJ指标或MACD指标有一个或两个已发出死叉或金叉,在拐头当日卖出或卖出。

2、缩口买卖法

当上下轨出现靠拢或远离形态,我们习惯上叫张口或缩口。一般出现缩口都会伴随股价涨跌。在出现张缩口时,中轨的作用的非常重要。中轨处于一个连续状态时,如中轨连续上行出现缩口表示股价在休整或主力在洗盘,当布林线缩口走平就是买入点,当中轨出现形态反转如上升变走平,此时出现缩口走平就是买点。

3、张口买卖法

四、实际应用:

1.向上穿越“上限”时,将构成短期回档,为短线的卖出机遇。

2.股价向下穿越“下限”时,将构成短期反弹,为短线的买进机遇。

3.当布林线的带状区呈程度方向挪动时,能够视为处于“常态范围”,此时,采用1、2两个运用办法,牢靠度相当高。假如,带状区朝右上方或右下方挪动时,则属于脱离常态,另外有特别的意义存在。

4.波带变窄时,剧烈的价钱动摇有可能随时产生。

注意事项:利用布林线指标选股主要是观察布林线指标开口的大小,对那些开口逐渐变小的股票就要多加留意了。因为布林线指标开口逐渐变小代表股价的涨跌幅度逐渐变小,多空双方力量趋于一致,股价将会选择方向突破,而且开口越小,股价突破的力度就越大。

BOLL布林线“喇叭口”的判断:

布林线喇叭口指的是:在股价运行的过程中,上轨线和下轨线分别从两个相反的防线与中轨线大幅扩张或靠拢而形成的类似于喇叭口的特殊形状。根据布林线上轨线和下轨线运行方向和所处的位置的不同,可将“喇叭口”分为开口型喇叭口、收口型喇叭口和紧口型喇叭口等三种类型。

1、开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底部整理后,市场价格突然出现向上急速飙升的行情,此时布林线上轨线也同时急速向上扬升,而下轨线却加速向下运动,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大喇叭的特殊形态。

开口型喇叭口形态常出现在市场短期内暴涨行情的初期。开口喇叭口形态的确立是以K线向上突破上轨线、价格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为准。

开口型喇叭口形态的形成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其一,股价要经过长时间的中低位横盘整理,整理时间越长、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小则未来涨升的幅度越大;其二,布林线开始开口时要有明显的大的成交量出现。对于开口喇叭口形态的出现,投资者如能及时短线做多定会获利丰厚。

2、收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短时间的大幅拉升后,市场价格在高位出现了急速下跌的行情,此时布林线的上轨线开始急速掉头向下,而下轨线还在加速上升,这样布林线上下轨之间的形状就变成一个类似于倒的大喇叭的特殊形态。

3、紧口型喇叭口

当市场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布林线的上下轨向中轨逐渐靠拢,上下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形状就变成一个类似于倒的小喇叭的特殊形态,我们把布林线的这种喇叭口称为紧口型喇叭口。

布林线(BOLL)并非万能工具,在使用中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当股价波动幅度变大时,上轨、下轨与股价间的距离会变大,股价波动幅度减小时,上轨、中轨与股价间的距离会变小。

2、 BOLL指标的三根曲线会随着股价波动而波动。当股价波动幅度很大时,这三根曲线也可能会快速上涨或下跌。所以有时股价在BOLL下轨获得支撑后,随着下 轨下跌,未来可能还有较大跌幅;有时股价在BOLL上轨遇到阻力后,随着上轨上涨,未来股价可能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3、在实战中,投资者可以将BOLL指标和KDJ指标结合起来进行短线操作。

布林线买卖案例分析:

1、布林线收窄是翻倍黑马股启动的信号,而布林线开口再次放大便是最佳买入时机。

案例:凤凰股份

2、日K线在布林通道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跌出下轨后,股价返再次回通道之内当日即为短线买入时机。

案例:中原环保

3、当股价连续站到布林上轨之外,突然回到上轨内,应该考虑出手了。一般在连续三天以上出了布林上轨再回来,才可以考虑出手。只是一天出了上轨并回来,不是出手的时机。

案例:燕京啤酒

布林带精准操作点:

1、行情起爆点。也就是当布林带口越走越窄,越走越窄的时候,此时行情马上就要来临,就要做方向性选择,一旦布林带口张开,价格向上突破则做多,向下突破则做空(最好是大阳线或者大阴线的突破效果最佳)。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先向上突破一两根线,再往下走的时候,必须及时止损,转向操作。

2、极端行情拐点。当布林带上轨或者下轨张口达到一定幅度或者已经相对非常的开,只要价格远远偏离上轨或者下轨,也就是说至少要有两根K线的实体全部站上上轨或者完全跌破下轨的时候,说明行情短期进入超涨或者超跌,此时远离上轨,在第二根K线上冲时可以做空单,远离下轨,在第二根K线下探可以做多单。

3、有幅度带宽的高低点。当没有重要消息影响价格时,走势保持震荡,无论是横盘还是向上还是向下,只要有一定的宽幅(也就是说带口比较宽了),可以在价格触碰布林带上、下轨的时候反复做高抛低吸的操作。

布林线提供的进出场点较为可靠,最明确的进场点:

一是价格窄幅整理,即将突破选择方向的时候。(行情起爆点)

二是还有当价格连续突破布林线出现明显超涨或者超跌的时候。(极端行情拐点)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擒牛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