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对决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多空对决)

隔夜美元指数回落到101,但日内跌幅不大.

诡异的是,人民币单日大跌0.8%, 收在了6.73,离岸人民币收在6.77.

这是两类不同的运行逻辑。

人民币继续贬值的原因在于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欠佳,十万人的线上会议恰恰说明了这一问题,导致了资金的出逃。

美元指数的调整则来自美联储纪要。

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纪要发布后,美股全线上涨,纳指涨1.51%,道指涨0.60%,标普500指数涨0.95%。

美联储官员大多认为,继5月加息50个基点之后,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也就是6月和7月的议息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这将使得联邦基金利率水平达到近2%的水平,为美联储在必要时进行政策调整提供了灵活性。从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来看,目前利率期货交易市场的定价也是这个水平左右。因此,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在早盘低开的情况下迎来逆转,三大指数收盘不同程度上涨。

今天的美股持续上涨,纳斯达克3%,道琼斯2%。

导致美股持续上涨的主因来自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

布林肯在演讲中称,美国决心避免与中国发生“新冷战”。

这场演讲原定于5月5日举行,但因布林肯感染新冠肺炎而被迫推迟。彭博社此前报道称,这场演讲原本要为拜登的亚洲行铺路,现在却排到拜登结束访问韩日之后。关于这场演讲,法新社24日援引布林肯的助手们称,这将是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对中国这个崛起的亚洲大国政策的最全面声明。

布林肯的发言显然极大缓解了华尔街对于中美冲突的忧虑,这不仅表现在三大指数上,更突出地表现在中概股的上涨上,受此影响,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超7%,阿里巴巴、百度、爱奇艺均涨超10%,拼多多涨逾9%,蔚来涨超8%,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均涨超6%。

不过,这对A股 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布林肯的示好仅是受制于美国自身迫切需要抑制通胀的需求,并无太多诚意。

此君这番讲话之后,料美国国会会启动对关税的讨论,并在三季度的某个时段实施。

反观A股,美方态度软化是好事,但更多指数疲弱的原因是内因,昨日汇率的波动很是说明问题。

目前市场在利好的刺激下连续上行,非常靠近3150的压力位,沪指在周五有较大概率受布林肯态度软化的刺激高开,但更大的概率是高开低走,出现击破20日线的回调。

仍需要谨慎观望指数的运行,等待回调至20日线或以下再行买入。

2022/5/27盘前展望

周四沪指的波动符合预期,即预期在3120-3080间波动,有较大概率探底回升,做个假阳星,实际沪指探底3079后回拉,高点突破3130,后回落,最终沪指收于3123点、上涨0.5%,创业板指下跌0.19%、上证50指数微涨0.05%,两市A股成交8220亿元左右、成交环比略增。板块方面,军工、煤炭石油、通信、社服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医药、农业等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比为2755:1861,多方略占优。周四市场运行的较为诡异,主要成分股表现一般,题材活跃且指数回拉并冲高有白酒和券商的助力,在无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拉升白酒和券商,护盘以为明显。周四市场的热点,主要围绕全国稳经济大盘会议而展开,毕竟经济疲弱,会议首提维持2季度GDP目标为正增长,这个说法意味全年GDP增速目标会大打折扣;不过综合看,目前10年期美债利率2.75%与中国持平、不再显著倒挂,使得国内货币政策的有了腾挪的空间,同时对国内货币再宽松的预期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在国际地缘环境日益复杂、国防支出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军工板块获得了做相对收益的资金的介入;稳增长下的能源建设、通信等新老基建,以及复产复工、疫情改善逻辑下的酒店旅游机场交运等也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主题仍是“稳经济大盘”的内容,仍属于存量博弈下的主流板块的反复腾挪。信息面看,稳增长相关利好政策仍在不断落地。比如央行等部门出手支持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深圳对于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等产品按照价格的15%补贴,工信部要求坚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等。技术面看, 20日均线的拐头向上,这会制约短期市场回调的空间,但不排除击破20日线制造恐慌的走势。因此,总体看,目前市场仍在反复震荡腾挪过程中,左侧布局资金有一定的介入,但北上资金时常有净流出而场内杠杆资金则波动较大,故,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处于“经济下+政策上”的阶段,未来实体消费、实体投资能否真正起来还是低位徘徊的确存在不确定性,毕竟消费需要有收入为基础、投资需要有预期回报率为基础,但是以往经验看股票市场是流动性宽松下寻找“资产荒”的比较好的去所,这大概是当下存量资金继续在A股腾挪并且左侧布局的信仰所在、也是谨慎乐观的重要支撑逻辑。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盘前展望:

周四沪指在预期的3120-3080区间波动,且探底回升的走势也符合预期。

但该走势属于最差走势,意味着今天,也就是周五会进入多空对决的关键期。

有较大概率沪指会受布林肯发言中的软化意味而高开,并引来空头砸盘。

由于周四多头已经消耗了较大力量,料抵抗力度较弱,会引发指数的深度调整。

暂时看沪指回调目标在20日线下方一点,即3050一带会止跌。

彼时是较好的买入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