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进口旅行车离地间隙多少(奥迪a6进口旅行版离地间隙)

富有冒险精神

兼顾旅行车的实用性

Allroad车型在家族中的历史

比奥迪任何一款SUV都要久……



20年前,奥迪推出allroad quattro车型,作为旗下第一款跨界旅行车,它的出现早过奥迪任何一款SUV。我还记得小时候在街上遇见这款车时,印象最深的便是车尾那“2.7T”的标识,要知道当年这可是强大动力的象征,顶配的普通版A6,也不过采用2.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奥迪就是喜欢拿旅行车“做文章”,从RS运动部门的鼻祖车型RS2 Avant,到这款功能性十足的A6 Allroad,在当年都属于很大胆的尝试。跨界旅行车本就是小众中的小众,目前国内在售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算是它目前唯一的竞争对手。



基于新款A6 Avant(旅行版)打造而来的2020款全新奥迪A6 Allroad,在配置方面具有明显升级,但是核心优势始终没变,仍然是上代车型最吸引人的三个亮点:3.0T发动机、空气悬架,以及超大后备厢。



具备充沛动力的“温柔乡”

除了跨界旅行车的身份,A6 Allroad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实是动态表现。2020款目前只有探索家 55 TFSI 尊享越野型这一个配置,采用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搭配一套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



A6 Allroad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不过在正常行驶时,不会感到有任何突兀。初段油门很是轻柔,提速过程平顺有力,48V电机会有效降低启停系统工作时所带来的振动,加上整体出色的隔音表现,容易体现出高级感。



功不可没的还有这套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全新A6 Allroad共有7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越野、全路况、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和自定义,空气悬架高低共分为5级可调。车辆在任何驾驶模式下,软硬的变化都不算明显,清一色偏向于舒适风格。



A6 Allroad在正常情况下,最小离地间隙比Avant车型多45mm,越野模式将底盘高度升至最高,还能提升39mm。相比普通旅行版,累计提升的84mm高度,可大幅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当平均车速超过35km/h的时候,底盘高度会自动降低一级。



倘若大脚踩下油门,A6 Allroad可以提供令人惊艳的推背感受,伴随V6发动机的悦耳声浪,以及持续且后劲十足的加速力道,一不留神便超越法定限速。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对于一台车重达到2040公斤的“大家伙”来说,是十分出色的成绩。



这套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可在高速巡航时,完全断开与后轴的连接,从而实现前轮驱动,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当车轮出现打滑时,这套四驱系统会很果断将动力传递至后轮,或者在多弯路段行驶,可以明显感觉到后轮的动力输出。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升挡过程中平顺有佳,需要动力时,也可以较为清晰的理解驾驶员意图,从而果断完成降挡。美中不足的,是在低速行驶时的升降挡过程,会产生一定顿挫感。



转向手感还是一贯的奥迪风格,轻柔绵密,日常驾驶很是轻松。指向性算不上十分精准,不过也符合A6 Allroad的舒适定位。刹车脚感比较线性,制动力均匀有力,可以为驾驶员带来十足信心。



科技感充足的豪华座舱

整体内饰设计与A6L保持高度一致,胡桃木饰板作为标配,与黑色内饰相结合,营造出一种成熟的豪华氛围。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四辐设计,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对全液晶仪表盘进行调节。



中控台10.1+8.6英寸的双触摸屏是提升整体科技感的重要配置,触控时会有声音和物理反馈,系统操作流畅,分辨率也是相当不错,体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质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奥迪官方称之为虚拟座舱系统,支持三种主题模式,并且驾驶员可根据信息需求,调整液晶屏幕所显示的内容。



后备厢装载空间是亮点

A6 Allroad的前排座椅标配座椅加热功能,乘坐感受与空间表现与普通A6L并无区别。作为标准轴距版,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相比长轴A6L不占优势,不过空间表现尚可,满足一般乘坐需求不成问题。另外,四区空调、后排座椅加热均需要选装。



后备厢在正常情况下,可提供565升储物空间,比三厢版车型足足多了135升,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将储物空间拓展到1680升。电动后备厢盖支持感应开关功能,方便日常装卸货物。



Allroad套件辨识度很高

A6 Allroad在旅行车的基础上,添加了许多跨界套件,例如轮眉上方的黑色塑料饰板,一直以来都是辨别Allroad的首要特征。



车头中网是Allroad车型的特有样式,中网和前保险杠上的银色哑光装饰板,也是具有很高辨识度的特征。前灯组上半部分是转向灯和近光灯,下半部分为远光灯,中间被狭长的日间行车灯相隔。



得益于标准轴距的优势,A6 Allroad侧面看起来比例更加协调。轮圈尺寸为20英寸,样式是标配,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装21英寸轮圈。



车顶行李架不可或缺,这是作为一款旅行车的重要配置,为日后加装相关拓展配件提供便捷。



车尾是作为一款旅行车的最美角度,A6 Allroad的整体尾部设计饱满,贯穿左右尾灯的是黑色高亮装饰条,A6L上的则是镀铬装饰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这也印证了Allroad车型为了提升通过性,以实用为主的设计。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全新奥迪A6 Allroad是一台“全优生”,它集成了奥迪诸多特色和亮点,3.0T发动机和空气悬架,还有旅行车的身份,都是极具竞争力的配置。至于Allroad车型存在的意义,我认为是满足那些对SUV并不感冒的消费者,它们愿意赋予旅行车一种全新的打开方式,让它兼顾舒适和冒险精神,并提供一种更为个性的解决方案。2020款Allroad 探索家 55 TFSI 尊享越野型的指导售价为56.08万元,它是你喜欢的类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