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如跌停会有什么后果(港股会跌停吗)

1月24日,港股指数全天维持弱势行情,市场情绪表现低迷。恒指跌1.24%,报24656.46点;国指跌1.47%,报8658.1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84%,报5703.63点。

盘面上,上周五美股科技股大跌,拖累港股科技股集体走低,B站跌超8%,网易跌超7%,阿里跌超6%,京东跌超5%,百度跌超4%,快手、小米跌超3%,美团跌超2%,腾讯跌超1%;电子烟概念股走势大肆分化,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华宝国际暴跌超66%,中国波顿涨超8%;电力股、汽车股、药品股、手游股等对数下跌。另一方面,电信股、餐饮股逆势走强,特斯拉概念股赣锋锂业涨超7%,内房股与物管股涨多跌少。

具体来看

汽车股普跌,长城汽车、小鹏汽车跌超6%,五菱汽车、理想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股份均跌超3%,恒大汽车跌超2%。

电力股跌幅居前,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跌超5%,中国电力跌超4%,华润电力跌超3%,华电国际电力股份跌超2%,大唐发电跌超1%。

药品股普跌,先声药业跌超8%,凯莱英跌近8%,开拓药业、复星医药跌超5%,翰森制药、康哲药业跌超4%,远大医药、和黄医药等纷纷跟跌。

烟草概念走势分化,华宝国际跌超65%,比亚迪电子跌超3%,中烟香港跌超1%,中国波顿涨近9%,思摩尔国际微涨。

电信股逆势走强,中国移动涨超2%,中国联通、电讯盈科涨超1%,中国电信小幅跟涨。

消息面上,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集团2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232.016万股A股,约占公司已发行A股股份总数的1.457%(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此外,中国移动集团计划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择机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含本次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

内房股集体走强,雅居乐集团涨超7%,中国恒大、中国奥园涨近4%,龙光集团、新城发展、富力地产、龙湖集团等涨超1%。

消息面上,1月20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与去年相比,本次工作会议有了更多新提法,如首次强调 “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提出在房地产领域“建立部省市调控责任机制”、2022年继续保持政策连续稳定,但讲究协调性、精准性。基于工作会议上释放的内容,业内人士预计,2022年楼市调控政策会有松绑。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随着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近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多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已经相应进行了下调。

物管股跟随走强,第一服务涨超24%,华润万家涨近4%,恒大物业涨超2%,中海物业涨超1%。

餐饮股涨幅靠前,奈雪的茶涨超3%,呷哺呷哺涨超1%,海底捞、海伦司等跟涨。

个股异动

华宝国际收跌66.53%,报4.86港元,总市值156.97亿港元。今日华宝股份与华宝国际突然齐发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女士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因高比例分红的缘故,朱林瑶被A股股民戏称为「抽水女王」。受此影响,华宝国际股价一度狂跌70%,华宝股份20CM跌停。值得一提的是,华宝股份刚刚发布股权激励方案。是否会受到影响,仍有待观察。

中国恒大收涨3.91%,报1.86港元,总市值245.60亿港元。恒大系股票今日集体走强,中国恒大昨晚称,肖恩获委任为执行董事,梁森林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原恒大系两位执行董事辞任。其中梁森林为中国恒大风险化解委员会组成成员单位之一中国信达的董事长,中国信达为专注于处理不良资产的四大资管公司之一。有市场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意味着恒大化解债务风险进入更深层次。

赣锋锂业收涨7.57%,报125.10港元,总市值1798.29亿港元。1月22日,由东风汽车公司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的东风 - 赣锋高比能固态电池E70示范运营车在江西省新余市全球首发。东风风神E70在国内率先打响固态电池产业化第一枪,拉开了固态电池迈进产业化的序幕。首批投放的50台东风风神E70完成交付仪式,并将作为固态电池示范运营车辆投放于江西、广州、浙江、江苏四个省份。 同一天,赣锋锂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和特斯拉签订产品供应合同,实际采购数量及销售金额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为准。

今日,南向资金方面,南下资金净流入35.75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12.15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23.60亿港元。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认为,2021年年初以来,尤其是下半年,市场上各种看多港股的言论频出。然而,与主流预期截然相反,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生指数一路下行,主要与内地经济基本面以及行业整顿政策密切相关。风险偏好企稳尚需时日。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预期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冲击尚未充分定价,港股容易受到影响。另外,行业规范政策的深化、延续和地缘政治风险,或意味着对市场的扰动还未结束。

港股低估值板块的企业盈利端修复仍待观察。“房住不炒”背景下,从市场融资环境到市场主体的预期信心修复,需要时间。PPI下行周期,库存走弱是大势所趋,周期类行业盈利增速转弱。同时,疫情反复约束消费行业修复的力度和空间。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