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大修提前公积金需要什么(房子大修可以提公积金)

本报讯(记者王瑞欣)“新房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家里的装修有点老化了想重新装修一下,可以提取公积金吗?”最近,不少家庭都计划着天气回暖后装修新房或者修缮住房。近日,有西宁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咨询能否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大修房屋?该如何提取?

西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大修是指需要牵动或拆换住房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要全部拆除住房的一种房屋加固修缮行为。而装修是指按照个

人意愿,对质量合格的住房进行装饰和美化。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大修”和“装修”却完全不一样!所以,装修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的,而符合规定条件大修是可以提取的。

那么,大修、建造、翻建住房,该如何提取公积金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符合建造、翻建自有住房提取公积金条件的,需要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原件;《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及市(县、区)级规划部门的批准文件或房产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书原件(农村房屋提供宅基地使用证或土地使用证原件,村委会证明原件)以及提取人银行卡账号。需要大修

自有住房提取公积金的必须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原件、《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及市(县、区)级房管、规划部门的批准文件原件(农村房屋提供宅基地使用证或土地使用证原件,村委会证明原件)以及提取人银行卡账号。

对于提取时限及额度,建造、翻建及大修自住住房的以付款凭证的日期或主体完工日期为准,一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提取额度按职工本人及配偶的提取额合并计算,总额不得超过建造、翻建该房屋的总价。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西宁地区建造、翻建及大修自有住房的,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勘查现场,情况属实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