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沃尔沃suv多少钱(沃尔沃新款suv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图为2022款沃尔沃XC90 智行豪华版5座

[懂车帝原创 产品] 2022款沃尔沃XC90已于本月上市销售,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3.89万-89.49万元,近日懂车帝在经销商处拍摄到该车。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略有调整,内饰整体布局保持不变,取消了“智雅运动版”车型。

车头下包围处的LED雾灯被取消

在外观设计方面,沃尔沃新款XC90延续了品牌的双外观策略,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豪华版采用内凹造型的镀铬前进气格栅,凸显其豪华旗舰车型的产品定位,整体风格上更加沉稳内敛,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熏黑的矩阵式格栅造型,匹配高光外框的夹持点缀,与亮黑色外后视镜相得益彰,带来了更加运动的年轻风格。

在配置方面,除顶配的智雅豪华版外,车辆均取消了车头下包围处的LED雾灯及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其他配置基本保持不变。

全系取消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

车身侧面和尾部与老款车型较为相似,新款车型全系取消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转而使用全新隐藏式排气系统。此外,新车车的身尺寸预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定位为中大型SUV,与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处于同级竞品。

延续老款车型内饰布局

内饰方面的布局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部分车型搭载了Orrefors欧瑞诗水晶换挡杆,以及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可在4种音乐欣赏模式间随心切换。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空气悬架、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沃尔沃XC90全系搭载48伏轻混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B5车型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B6车型采用2.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B5和B6车型全系搭载了48伏混动系统,通过B-I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技术回收制动动能,优化了启停的使用体验,低速工况下的车舱NVH水平也得到了大幅优化。

另外,沃尔沃XC90 RECHARGE T8依旧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动力组合,可实现5.8秒的百公里加速,和低至2.2升/100公里的NEDC综合油耗表现。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现款在售为第二代沃尔沃XC90,最早于2015年上市销售,后续在2019年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此次可以看作是该车的年款切换。另据消息称,沃尔沃XC90即将迎来国产。在国内市场,沃尔沃XC90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奥迪Q7、大众途锐、宝马X5等中大型SUV。在2020年的销量排行中,沃尔沃XC90超过了奥迪Q7,市场表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