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容耐温多少(超级电容耐热温度)

电容器和人是一样的,都是有寿命的,一般质量好的电容器,寿命自然会更长一些,相反,质量差的电容器,寿命一般也会很短。其实电容器的寿命长短也和很多外部因素有关,比如电容器使用的环境温度,一般温度过高的话,也会影响电容器的寿命,电容温度不能超过多少度?高温对电容会有什么影响?

高温对电容器的影响

环境温度低于允许范围值可能导致电容绝缘凝结,造成电容器绝缘击穿故障;环境温度高于许可值则容易使电容出现热击穿现象。在实际使用时,最常见的还是高温对电容器造成损害。

薄膜电容器是否能够耐高温,起决定性因素在于介电薄膜。一般耐高温的薄膜价格更高,不耐高温的薄膜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同时一些厂家为了节省成本,会使用更便宜的环氧树脂,这种劣质的环氧树脂,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会导致柔软性和树脂热膨胀系数产生剧烈变化。届时,树脂可能会出现裂隙和裂缝,甚至在特定情况下,会导致接触面脱离。

电容温度不能超过多少度?

1、X2安规电容。

X2安规电容,由于它外面是使用塑胶外壳封装,所以它的工作温度范围比较宽,比如KYET系列的X2安规电容的工作范围是-40℃~110℃。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电子产品很少在-40℃以下的温度工作,但由于电路散热不畅、或者电容器旁边有发热量很大的电子元器,很容易出现温度过高导致电容器寿命变短。

X2安规电容

2、CBB22电容器。

CBB22电容器属于使用量最大的一类薄膜电容器,正常的耐温范围是-40℃~105℃。现在行业内基本上都是使用的耐高温的材料,所以虽然它是环氧树脂包封,也能耐105℃的高温,比如KYET系列的CBB22电容,全部可以耐105℃高温。

同时市面上也有打价格战的劣质CBB22电容,它的耐温范围是-40℃~85℃,它们使用的是不耐高温的廉价材料,所以在高温环境中极容易损坏。

3、CBB81电容器。

CBB81属于耐压很高的电容器,经常被使用在功率很大的电路上,耐温要求相对较高,它的工作范围是:-40℃~105℃。

CBB81电容器

4、MMKP82电容器。

MMKP82属于双面金属化谐振电容器,它外部也是使用塑胶外壳封装,主要用于高频、高压、大电流电路中,这种电路散热量都很大,所以MMKP82电容也必须耐高温才行。KYET系列MMKP82电容的耐温范围是:-40℃~110℃。

MMKP82电容

5、MPB盒装电容。

MPB电容属于盒装的金属化聚丙烯薄膜电容器,它使用塑胶外壳封装,耐高温性能好于CBB22电容,一般MPB电容的耐温范围是:-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