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艾优充值是什么()

各位小伙伴儿,大家早上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每日财经早参,先来关注下国内运营商新增新血液的消息。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在京成立,将发行192号段手机号码

10月12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注册资本高达1012亿元。股东包括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后续中国广电将发行192号段的手机号码。据透露,此后中国广电除了5G业务外,预计也有望推出4G业务。据悉,中国广电是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之外,拥有5G建设牌照的第四家运营商,其同时拥有700Mhz黄金频段,将依托既有广电网络优势进行5G建设。

解读:这是真没想到,运营商也能有新鲜血液,希望它不要走老路,尽可能经营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避免与三大运营商进行同质化竞争。

李彦宏:突破“卡脖子”技术,需要耐得住寂寞

10月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李彦宏称百度这么多年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投入非常大,研发费用占到收入的19%,李彦宏现场播放的PPT显示:面对“卡脖子”技术的突破,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信仰。

解读:佩服百度的长远战略眼光,企业没点儿核心技术还真不行,只有核心技术在手,到哪才有底气。就比如中美科技博弈,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现在大部分国人是只看前半句,没有卧薪尝胆的忍耐和改革,前途就光明不了了,很期待接下来的技术发展!

华为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 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

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VIVO价值首次超过OPPO,以1750亿排名第三;OPPO以1700亿排名第四。

解读:这里虽然小米价值不足华为一半,但华为公司是全球最具科技竞争优势和发展实力的科技产业巨头,小米才10年,华为已经33年了,直接排比是不科学的!另外小米跟华为开始发展的方向也是不同的,事业有专攻,各有各的优势,现在是全球化经济,大多数都是优势资源整合而已。华为值得尊敬,小米也是。跟社会分工一样,需要的是百花齐放,为祖国添瓦加砖。

柳传志称坚决不写传记

柳传志曾在湖畔大学授课时表示,坚决不写传记,也不想写书,自己就是历史的过客,今天这点经验拿嘴说说还行,写书确实不行。而且企业做的好的时候说说还行,过完了不在中心点了你还说就是个笑话。

解读:其实经验还是可以拿出来让后来者借鉴的,但有时代的烙印,要说清楚,评价就是后人的事了。但看开了,也就活出境界了,无论怎样,都是中国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来了!首款中芯国际“N+1”工艺芯片流片成功

近日,中国一站式IP和定制芯片企业芯动科技宣布:已完成全球首个基于中芯国际FinFET N+1先进工艺的芯片流片和测试,所有IP全自主国产,功能一次测试通过。N+1工艺在功耗及稳定性上与7nm工艺相似,但性能要低一些(业界标准是提升35%),主要面向低功耗应用,其后还会有面向高性能的N+2。

解读:中芯国际这个接近10nm,等效三星的8nm,跟台积电的7nm有些许差距,目前只是测试成功,良品率仍然不高,需要些时间调试,不过也终于看到了曙光,继续加油!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处以200万元罚款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及瑞幸北京公司与多家第三方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鉴于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上述虚假宣传内容与事实相差较大,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对其罚款人民币贰佰万圆整。

解读:这样的处罚,我感觉太轻了!罚2亿还差不多。当然,监管部门的处罚一定是按相关规定进行也一定是适当的。可从结果来看,200万元的处罚难以达到惩戒与警示效果,这点违法成本,在圈了投资者那么多钱的瑞幸看来,恐怕只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