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哈佛h6油耗多少个(15t哈弗h6油耗多少)

作为一款国民神车,哈弗H6已经获得了连续98个月的SUV月度销量冠军,让人佩服不已的同时也总是让人时不时会冒出一个疑问:它到底凭什么能有这样的成绩?




在参加了第三代哈弗H6六城10万用户节油挑战赛后,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明白了神车到底“神”在了哪里。



9月10日,第三代哈弗H6六城10万用户节油挑战赛重庆站完美收官。这次挑战赛的线路从重庆华宇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出发,终点至金盆湖别墅度假酒店,路线长度约124公里,时长约129分钟。路况包括城市道路、高速路和部分山路,算是比较全面的测试状况。


其实节油测试的环节很简单,经常看《掌尚车市》文章的小伙伴们相信也早就熟悉。


行程开始之前,所有车辆均会前往加油站将油加注至跳枪状态,油表及里程数清零,并且会在出发前将油箱盖贴上封条,让比赛成绩更有可信度。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行驶,成绩出来后让人相当惊喜:本站活动的两个组别冠军最终分别获得了1.5T 5.3升/百公里和2.0T 5.7升/百公里的超低油耗成绩。小编本人估计是日常习惯不好,最后油耗成绩只有6.5升/百公里,只获得第五。



但第三代哈弗H6这样的油耗表现,也难怪消费者趋之若鹜了。


不过说实话,第三代哈弗H6拥有这样的优秀的油耗表现我其实并不很意外。毕竟,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柠檬平台首款重量级战略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动力总成方面技术优势是很明显的。



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其1.5T车型所配备的1.5 GDIT EVO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拥有124kW的最大功率和285Nm峰值扭矩。得益于全新的电控增压器,1.5T车型最大扭矩输出范围由1400-3000转提升至1400-3600转。这意味着285Nm的峰值扭矩在1400转的低转速就可以释放出来,让用户在提速方面更得心应手。


而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所配备的GW4N20 2.0 GDIT发动机具备高效率、低油耗、高性能、轻量化四大引领性特征,相比上一代机型重量下降10%,不论是在油耗表现还是动力性能方面,都处于业界一流水平,这也使得它荣膺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除了发动机本身的技术优势外,轻量化设计也是第三代哈弗H6高性能低油耗的重要秘诀。实验证明,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


据了解,借助柠檬平台先进的技术优势,第三代哈弗H6实现了“健康瘦身”,整车减重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最多降低14.5%。值得一提的是,在“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没有降低,反而再次升级,新车采用包洛式骨架及激光焊接,标配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和6个安全气囊,且热成型刚强度高达2000Mpa,拥有超越“潜艇级”车身强度,领先同级SUV。


所以我们能看到,第三代哈弗H6油耗低是技术革新的成果,而安全体贴则是品牌的本分并未轻视。



【写在最后】:


数据显示,第三代哈弗H6自2020年8月底上市以来,销量持续爆发。上市首月销量即突破一万辆,其后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创SUV市场新车销量新记录。需要说明的是,这样的成绩不仅仅是来自低油耗的优势表现,而是全方位的产品力体现。而关于第三代哈弗H6更多的优势细节,小伙伴们可以看看《掌尚车市》之前的多次评测。


在全新柠檬平台的加持下,第三代哈弗H6再次以实力击中了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第三代哈弗H6还将创造怎样的市场奇迹,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