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breaker justin bieber()

要问娱乐圈最狗血的情侣档是哪一对?比伯和傻脸娜认第二就没有谁敢认第一了吧。两个人分分合合多年,最近又双叒复合以后,恩爱每天秀不停。前两天比伯生日,女朋友的祝福也是很甜蜜了。

不过有些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是,Justin Bieber竟然才24岁?怎么感觉离《Baby》已经过了很多很多年的样子?

24岁其实也还是很年轻的年纪,但回忆起来,他的人生真的太丰富了,拍成连续剧可能拍个80集都拍不完。

掐指一算,今年也刚好是比伯出道十周年。从14岁到24岁,比伯可以说是在全世界观众看着长大了,一路看着他一夜蹿红到一夜间作大死万人嘲,又靠着作品翻身,真的感慨良多。

—我是够红够作的分割线—

说起来Justin Bieber应该是第一个网络造星的成功案例。1994年,比伯出生于加拿大的一个小城市。在他十个月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

比伯跟着妈妈和外公外婆一起长大。小时候的比伯就展现出很高的音乐天赋。他从五岁起就开始自学钢琴、打鼓、吉塔和小号,还在当地歌唱比赛拿到了第一名。

2007年,比伯开始在YouTube上发表视频。一开始只是为了让无法到现场的家人朋友可以观看自己的表演。

不过这位唱歌好听长相又可爱的小正太很快就在网络上走红了,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吸了一波“亲妈粉”,乖乖坐在台阶上唱歌的小朋友,抱着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吉他,让不少女生母爱泛滥。

美国著名的R&B歌手亚瑟小子(Usher)在网站上看到了比伯的翻唱视频,他欣赏比伯的才华,便把当时只有14岁的比伯带进了歌坛。

2009年,比伯发表了第一支个人单曲《One Time》,这首歌挤进了美国billboard前30名,也是这首歌让比伯真正地一炮而红。

很快,他发表了第一张个人专辑《My World》,这张专辑直接空降Billboard专辑榜的第六名,首周销量达到13.7万,总销量破百万,当时的比伯只有15岁。

他凭借这张专辑在2010年的全美音乐奖上斩获年度最佳流行专辑、年度最佳艺人、年度突破艺人、最受欢迎男歌手四项大奖,一时风头无两。

2010年,他还发表了第二张专辑《My World2.0》,这张专辑提名了格莱美的最佳流行专辑和拿了当时公告牌的最佳流行专辑奖。

这张专辑里还收录了比伯为广为人知的那首《Baby》,这首歌的MV创造了YouTube的点击记录,后来被《江南style》打破。

那时候的比伯还没有变声,嗓音还带有童声的稚嫩,还略微带有一点沙哑,很有辨识度。

他标志性的刘海也迅速成了很多年轻人模仿的对象。

在粉丝眼里,比伯不像是高高在上的大明星,而是像隔壁家的弟弟一样亲切,一样可爱。

“邻家弟弟”、“乖乖仔”是当时比伯身上的标签,粉丝被这些特质吸引,然而也有很多批评者认为比伯的实力完全配不上人气。

比伯的旋律大多都是朗朗上口,这也被很多人批评是“口水歌”。但是翻看他的专辑,发现比伯几乎参与了所有曲目的创作,这对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来说还是很出色的。

很快,比伯开始进入变声期,嗓音和外貌都开始发生很大变化。他每天都被“他嗓子是不是毁了”、“他是不是长残了”这样的问题和争议围绕着。

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比伯就一直负面新闻缠身。2011年,一个叫Mariah的女粉丝爆料说比伯曾和自己发生一夜情,并生下了一个孩子。按照女生的说法,那时候的比伯才16岁。

比伯方面极力否认,并且去做了DNA鉴定,证明这不是他的孩子,最后以女生撤诉庭下和解收场。

比伯还为这件事写了一首《Maria》,收录在第三张专辑《Believe》里。

这张专辑在发售首周就卖出了37.4万张,空降公告牌200强专辑榜的冠军,全球总销量超过300万张。这张专辑目前还是比伯个人专辑的最高销量纪录。

《Believe》还拿下了2012年全美音乐奖的最受欢迎专辑奖,《Boyfriend》、《As Long As You Love Me》、《All Around The World》都是这张专辑里的曲目。

变声了的比伯证明了自己仍然很OK。

但另一方面,他的私生活丑闻却越来越多。不知道是因为他太心急想要摆脱乖乖牌的形象,还是他的叛逆期比别人的都要张狂和漫长。

尤其是在2014年,他的负面新闻简直多到爆炸,而且内容之丰富远超大众想象。和女明星的种种绯闻,骂脏话和媒体起冲突这些都是小case了,只有大家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

先是被爆出大晚上往邻居家扔鸡蛋,在大街上辱骂邻居,被对方告上法庭。

然后酒驾被捕,还被爆出拒捕和涉嫌吸毒等等丑闻。

出狱后的比伯态度却仍然很张狂,好像把自己比作偶像MJ。

忍无可忍的美国人民请愿将这个加拿大熊孩子赶出美国,但白宫表示“不关我事”。

之后的比伯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和父亲在乘坐的私人飞机上吸食大麻,被机师和空姐投诉。

他还去参拜了靖国神社,惹怒了一大片中国粉丝。

虽然很快他删掉了照片,并且道歉,但中国网友并不买账。

后来被拒绝到中国表演,网络上一片叫好。

开启了作死模式的比伯就跟被谁上了发条一样完全停不下来。被拍到和“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打架,据说因为比伯和奥兰多的前妻维密天使米兰达·可儿传绯闻,而奥兰多又和傻脸娜约会被拍,所以两个人起了冲突......好复杂的情节。

关键是比伯动手没打赢,反而在网上不得消停,一下子发可儿的性感照片挑衅,一会又发奥兰多哭泣的照片示威。

黑料多到这种境界,当年很多不留情的媒体认为他基本完了,大概一辈子都会是个“麻烦大王”。

—我是重回巅峰的分割线—

15年3月,比伯上喜剧中心接受吐槽时,戴着华丽大翅膀从空中飘飘然出现——

然而,转眼pia一下摔落在地。

这个特别的登场方式大概和当时的比伯很配,从爆红滑落低谷后,他仿佛忽然就“把一手好牌打烂了”。

负面新闻缠身的同时,比伯三年没有出过实体专辑,作为一名流行歌手,这样的沉寂期可以说是蛮致命的。

所幸作死归作死,满21岁后比伯似乎真是过了叛逆期,表示要再创作出好音乐来“东山再起”。

而15年11月新专《purpose》发行后,比伯确实如自己所保证那样,再次成功了。

其中17首单曲同时登上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刷新了披头士乐队1964年时创下的记录。

《what do you mean》、《love yourself》、《sorry》等一系列刷屏hit曲让他的人气和关注度轻松重回巅峰。

专辑里的《Where Are Ü Now》还让比伯在22岁时拿下了人生中第一座格莱美。

成绩亮眼质量在线,要说这张专担起了“实力洗白”的作用不为过。

随后他的Purpose世界巡演拿下了约合人民币16.7亿的票房,共有超过270万名歌迷观看。

去年联合路易斯·冯西(Luis Fonsi)和洋基老爹(Daddy Yankee)出了西语热单《despacito》的混音新版本,这首洗脑神曲在国内刷屏也相当疯狂。

对于歌手贾斯汀·比伯而言,音乐上得到的好评和奖项证明他的业务水平已趋向成熟,告别了过去童星偶像的阶段。

而曾经口口声声要当个“真正的男人”的他,在爱情上也逐渐有了些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样子。

和比伯分分合合七年的赛琳娜为他庆生时,很多粉丝激动高喊“发糖”,“结婚”,也有立马想起青春岁月里两人那些狗血剧情的。

这段恋情得一路回顾到2009年了,出道没多久才15岁的比伯和17岁的赛琳娜刚认识。

比伯发了条推并艾特赛琳娜:很高兴见到你,下次再见面可能就是明年了;)

10年3月,比伯选择和家人朋友共同庆祝生日,并把赛琳娜也请来了。

几个月后的VMA颁奖典礼红毯上,绯闻愈传愈烈的两人大方合照,但一直否认恋情。

直到2011年2月,两人以情侣装扮亮相奥斯卡派对才算公开了,全程浓情蜜意。

少年少女爱起来自然是甜到掉牙,据说11年比伯my world世界巡演中,每到一个城市都要找当地商店给女友买手信。

但变起来也是蛮快的……12年媒体曝出了他们分手的消息,传言是因为赛琳娜无法忍受比伯花心偷吃,被怀疑的出轨对象主要是维秘超模Barbara Palvin.

还有比伯热单《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MV女主Chanel Celaya——

当时比伯在社交网络的状态看着很落寞,配文“Lingse”也被很多人解读为“Single”(单身)。

然而大家都还没猜出个所以然来,年底两位又被拍到甜甜蜜蜜去看湖人比赛了。

尴尬的是,次年1月1号赛琳娜发文“new beginings”(新的开始),这究竟是分了?合了?还是合了又分啊?

自此两人的感情世界越发扑朔迷离,2月在节目中自认单身的赛琳娜,5月和比伯后台偶遇互动是这样的,感受下路过的霉霉那表情……

6月她的说法是和比伯已经正式分手,并且永不复合。

比伯这边做的也是很迷,一边发亲密照一边宣告没和好,还发了首忆情伤的新歌《Heartbreaker》给赛琳娜。

后来14年不仅po合照并配文“喜欢你看着我的样子”,网友们大胆猜测这次是真复合了吧?

氮素很快又over了,据说这次是因为和比伯一度玩得很好的金小小妹,本来和卡戴珊姐妹关系不错的赛琳娜不仅取关了她们,还删了所有和她们有关的照片。

又双叒叕然而,14年8月比伯再次晒出两人合照……吃瓜群众都累了吧。

果然,10月赛琳娜取关了比伯,两人再度玩完,此后各自谈谈恋爱不时发个关于对方的歌什么的。

16年3月比伯突然发出张和赛琳娜亲吻的旧照,赛琳娜还点赞了,然而又是一次没后续的“伪更”。

等到几个月后比伯交了新女友大家才迎来新剧情,这个名叫索菲亚的妹子来头不小,是美国摇滚歌星莱昂内尔·里奇的女儿,是妮可·里奇的妹妹,还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教女。

本来比伯谈恋爱没什么新鲜,然而在粉丝们diss索菲亚长得丑后,他居然连发几张两人自拍公开恋情维护女友。

表示“如果你们是我的真爱粉,就不该对我喜欢的人这么刻薄”,更声称要是再不收敛的话,他将把账号设为成私人账号。

乱上加乱的是,赛琳娜来评论了,劝他“如果你没法忍受这些恶评,那就别发关于你女友的照片了吧,这是你们两个人的私事,别对你的粉丝们生气,他们很爱你。”

其实这话说的没毛病,只是刚开撕的比伯大概并不愿意听,所以干脆连她一起撕:“有些人用我来博关注还对我指手画脚,好笑”,直指赛琳娜蹭热度。

要知道赛琳娜当时可是Ins女王哎,po张喝汽水照都能成为ins史上最多赞的图片。

怎么忍得了比伯的无理取闹,马上回击“有些人三番四次偷吃还反倒指责那些原谅和支持他的人,好笑”,还补刀“难怪粉丝们会发飙”。

因新欢而与旧爱开战,这出戏够狗血也够让人唏嘘的,随着比伯真的关了账号,很多吃瓜群众都猜测撕破脸的两人应该是真结束了。

事实上他们此后确实也断联了,连赛琳娜因为红斑狼疮接受肾脏移植手术的事比伯都是“看报才知道”的。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次性命攸关的手术,赛琳娜和比伯才再次走近,一开始被拍到同吃早餐时很多人还不太相信。

去年11月比伯打曲棍球时,趁中场休息滑向观众席和赛琳娜来了个火热的kiss,这下才不扑朔也不迷离了。

公开后两人撒撒糖放放闪都是小情侣正常做派啦,让八八感慨的是,随着年纪增长比伯还真是成熟不少,一路支撑陪伴赛琳娜完成针对大手术过后可能的“创伤症候群”治疗。

青涩幼稚时,随心所欲做叛逆的事可能是有些人意图证明长大的方式,在比伯最受争议的14年,恩师亚瑟曾说“他有选择如何生活的权利,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过或许到了真正长大后,才会知道究竟该怎么做自己吧。

去年比伯对以前的酒驾事件做出反思,“感谢上帝,我现在已经不在曾经深陷的泥潭里了!最好的事情就在前方,你相信吗?”

时间真奇妙啊,一度是疯狂作死讨人厌代名词的比伯,不知不觉洒起鸡汤都如此自然了。

这些年纪轻轻就背负盛名的巨星们,可能都会恍惚过以为再怎么作都能坐拥万千宠爱,跌落云端后,世界却不太一样了,在本职业务上真正做出成绩,才是让比伯转型成功并获得认可的最大原因,也是他给年少偶像们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