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an手机多少钱(atman是什么手机)

拒绝参数,只谈体验,关注导盲犬小扣,真实解读您熟悉的数码产品,本文阅读预计耗时3分钟。

智能手机的操作和交互方式,自水果机皇带来电容式多点触控技术后,确实改变了人们的认知和习惯,以至于自那以后,迅速统一为行业的金科玉律。但创新时代大潮下,总有那么一些创新和敢于创新的试水者,比如在2021年的今天,导盲犬小扣就拿到了一款很有意思的ATMAN手机。这款手机造型极其轻便小巧,迷你卡片式设计相当另类,最重要的是它用上了时下正流行的双面钢化玻璃工艺,镜面触屏颜值惊艳,至于功能、实用性等,只能说一言难尽。


ATMAN手机的外观是最大亮点,其机身小巧,三维尺寸为45mm*6.5mm*118mm,可能多数人对此没有什么概念。简单来说,这款手机可能刚好够一块咸化饼干的大小,正面屏幕约等于成年人的两根手指宽度。单手握持手机,轻松拿捏,可以像翻转巧克力一般旋转耍酷;而具体使用时,一只手操作游刃有余,按键和屏幕尽在大拇指点按范围,打电话发短信又回到了飞速操控的年代了。


除了尺寸大小,ATMAN手机还有一个核心卖点,即正反双面的钢化玻璃覆盖,打造出的结果便是两面皆是镜面屏,一体感非常强。即便不贴透明膜,直接使用,光线打在机身上,反光耀眼,质感细腻,宛若一块水晶。可如此靓丽设计中却意外增加一个败笔,手机正面下额处画蛇添足加了一颗圆形按键,拉低了手机颜值,瞬间将设计值为100分的手机变成寨味十足的水果机,让人难以理解。


继续看手机的内存规格,也是奇葩的很。在相关宣传页面里写着,手机有64MB的标准版本,另增加有8GB、16GB、32GB存储的可选版本,按常规理解,这些可选储存的版本应该是内置在机身里的,也就是常说的运存加储存的组合。可实际情况却是,除了64MB版本是机身自带内存大小,8GB以上的内存指的竟然都是加装内存卡之后的版本,手机本身没有内置更高规格的储存。既然如此,顾客自行购置内存卡拓展即可,完全用不着说选配高储存版本的手机。


如果说内存奇葩影响着手机存储空间,那ATMAN手机还有一个非常影响使用的设计,那就是没有摄像头,前后都没有配置摄像头。虽说这是一款定位低的功能手机,但至少要功能齐全吧,摄像头功能消费者可以不用,但确实不能没有。不说2021年,至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手机摄像头都是刚需,即便是功能机,也有使用摄像头的需求,这与定位使用的群体并无必然联系。


聊完了硬件和规格,再接着看下ATMAN手机的软件,也是一言难尽。首先开机使用,键盘灯亮起,机器的真实颜值露出来,原来它修长的机身下,足足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区域是键盘加HOME键,屏幕只占上额头很小的一块,比例显得很奇怪。其次,这块小屏幕只有1.44英寸大小,几乎就是我们大多数人初次使用的彩屏功能机屏幕那么大,并且其功能表菜单没有九宫格,是一个菜单占据一个页面,需要反复滑动切换菜单,简直繁琐至极。


在软件使用的逻辑上,ATMAN手机也出奇地加上了蓝牙,并且无缝隙地将手机蓝牙和其他智能手机的蓝牙完美融合连接。确切来说,ATMAN手机支持手机蓝牙连接另外的智能手机,之后就用ATMAN手机接听智能手机的电话,是不是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这就是目前很多智能手表干的事情嘛。不用说ATMAN手机,很多智能手表大部人都不愿用,那么带着这个手机,要干什么呢?


纵观这台ATMAN手机,其颜值确实不错,全屏触摸的操作看着也带有科幻感,不过说到底,究竟还是好看不好用。使用场景里,点亮触摸键盘区后,对于那个圆形按键,实在觉得多余,除了增加下巴长度别无它用,总有要扣掉它的冲动。其次,使用ATMAN手机一定要捋清一个误区,那就是手机的键盘是触摸操作,非触屏操作,也就是说手机的屏幕不支持触控。这种触摸操作的技术出现的年代非常早,易受干扰,精准度有限,实用性欠缺,与目前的触控屏不可同日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