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大脚的个人资料(谢大脚的个人资料爸妈)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仿佛是个世外桃源。

1971年,于月仙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如同一个天使呱呱坠地。

于月仙的家庭并没有因为她是个女孩子而感到欣喜,更多的是对于她的不屑和鄙弃。

本应该对她疼爱有加的爷爷奶奶,却总是冷言冷语地说:“泼出去的水,早晚都是人家的。”

她懵懂的童年就在这样没有太多温度的环境下成长。

直到她12岁那年,母亲在生下了她们三个女儿之后,终于迎来了家中期盼已久的男孩子。

志得意满的大人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这个来之不易的男孩子,

同时也养成了林月仙坚强、独立且向上的性格。

虽然在家庭地位上不受重视,但却并没有泯灭于月仙一颗文艺少女的心。

那时候每到过年,她都会跟着家人一起去拜年走亲戚。

而她最喜欢去的就是自己的表姐马丽娟家里。

这是因为,她的表姐马丽娟的家庭有着浓厚的文艺表演气息,

家庭成员中不乏有评剧演员,甚至还有在学习京剧的。

能与自己内心的爱好如此投缘,于月仙自然与表姐的感情非常要好。

常年下来,于月仙就喜欢上了舞蹈。

然而,由于家庭中对于她的态度本来就不是很友善,自然不会支持她的梦想。

但于月仙小小的年纪却有着自己的主见,她顶着“风险”,违背了父母和家庭的顽固束缚。

选择了自己热爱的道路,报名了少年宫的舞蹈班。

1987年,在她考入赤峰第一职业中专时,

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还被学校送去了沈阳音乐学院进修舞蹈。

除此之外,于月仙在学业上也并没有拖沓。

她在赤峰第一职业中学毕业后,又考取了教师资格,在当地当起了老师。

其实在她的心里,并没有因为家庭对于她的不公而冷却了她对于家庭的热爱。

于月仙还是很希望自己能够出一份力让家人可以过上好日子。

这也许是于月仙天生带来的温柔,亦或者是她自强的责任感。

于月仙觉得,作为教师还是无法达到自己内心的期待,所以她就寄希望于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做个演员。

对于于月仙来说,她的相貌和才气都属于出类拔萃的,这也是老天给她的最大的礼物。

1992年,她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成功地晋级为一名“科班生”。

作为92级表演班的一名学生潜心学习,并盼望着学有所成。

其实,在于月仙奔着自己的演艺目标努力的时候,另一条推动她成功的契机正在完成。

那就是现在家喻户晓的名人赵本山。

当时赵本山年轻且有才,25岁的时候就以拉场戏《摔三弦》名噪一时。

小有成就的他早就与农村的女子葛淑珍结婚,也正是这个时候他和葛淑珍的儿子降生了。

本该是事业家庭双丰收之际,却因为儿子赵铁蛋的身体残缺而失去了一半欢乐。

出于自己内心的完美主义,赵本山很是郁闷,于是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事业上面。

后来,在同台演出的因缘际会下赵本山认识了于月仙的表姐马丽娟。

正处于十八岁花季的马丽娟立刻吸引了赵本山的注意,很快两人便开始了热烈的恋爱之旅。

当时,还在沈阳进修的于月仙自然是见证了这段爱情的进行式。

也算种下了后来合作缘分的种子。

于月仙的生活也许不能完全用幸运和不幸运来评判,

更准确地说是生活中必然会有的跌宕起伏。

1990年,于月仙得知了弟弟于英杰罹患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导致他脊柱侧弯到174度。

在脊柱如此严重变形的情况下,他的内脏也被强力地挤压变形,

且肺活量下降到了正常人的一半水平。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并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

而又有着相当重男轻女观念的家人,

或多或少地希望于月仙能够在这个时候卸下这个负担,

赶紧嫁人好有个依靠能够支撑起这个陷入窘境的家。

但是于月仙的心中并没有屈服于家庭给她带来的不公正,依旧努力的向着自己的目标攀升。

这也是她第二次违背家庭的意愿,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

同时,推动她演艺事业的另一个契机赵本山,也在于前妻葛淑珍离婚后,与她的表姐马丽娟结婚。

当时35岁的赵本山已经是“腕儿”了,同年春晚的节目《我想有个家》也是向社会大众暴露了他原本的心情。

看似痛苦的剧本也有它隐藏的甜蜜,那是在成为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后,于月仙认识了同学黄海冰、毛孩以及她的丈夫张学松。

当时班长这个职务是男女分开的,巧的是于月仙被选为了女班长。

而张学松被选为了男班长。

但当时的情况是,学校里不能谈恋爱,他们的班主任常莉老师也直言不讳地和大家说:“大学时不能搞对象,毕业后不要改行。”

但是在青春面前,规矩总有它不能抵挡的一面。

于是两人开始了他们的禁忌之恋。

有趣的是,两人恋爱谈得热火朝天,甚至在一次期末台词汇报的时候,

张学松口误地说自己的名字是于月松。

失态之下两人的恋情被众人所知,秘密也就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1996年,于月仙和张学松双双在中央戏剧学院圆满毕业,但根据中戏的招生协议,两人肯定会两地分离,一个要去包头而另一个要去福建。

但恋爱的热度却让两个炽热的年轻人冒了个险,他们彼此相守不要分离,而为了这个决定两人不得不支付一大笔违约金。

本来就是初出茅庐没有收入来源,这下又必须要承担起欠债的负担。

生活中两人演起了为爱牺牲的戏码,不惜过着苦日子也要与爱人甜蜜地待在一起。

直到1998年,已经28岁的于月仙才跟随张学松回到他的老家天津,并落户到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有了自己的房子。

这样两个人总算是有了自己的家,但却并没有着急结婚,而两人的事业也依旧没什么起色。

从长相上来说,于月仙的确属于仙女那个级别的。

这从1994年她出演的首个作品黄海冰版的《书剑恩仇录》就能看出来。

在戏中于月仙一副古装扮相,不仅姿色撩人还透着一股古典的美。

但可惜的是这部由金庸原著做底子的武侠剧最终没有太大的反响。

因此也没有把于月仙的演艺之路推上更高的台阶。

事业上没有起色的于月仙依旧心系着弟弟的病情。

2000年丈夫张学松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了,从法国留学回国的邱勇医生可以治疗类似的病例。

这则消息给了两人一个很大的期待,于是他俩找来了医生给弟弟于英杰面诊。

但医生看过后却有很大的担忧,并坦言她弟弟的脊柱侧弯的角度过大。

在临床少少有这种现象,不仅手术的成功率相当低,而且就是不手术在两年后也会有生命危险,或者就算是保住了命也会造成患者的高位截瘫。

不仅如此,对于主刀医生自己也是一种职业前景的挑战。

从期待到失落,于月仙的心里就像是坐了一趟永远在循环的过山车,而她的父母除了恐惧和惊慌失措也是无计可施。

但从小坚毅的于月仙在这时候拿出了自己作为姐姐的担当,她一边安抚无助的弟弟一边和他商议,最后两人达成了一致决定就是做手术。

而于月仙也肯定得说到:“一旦上手术台没有回来,所有的指责我担。如果坐轮椅了,这辈子我养你!”而另一方面,于月仙也说服了医生做这场手术。

但光有勇气于月仙还要面临的就是弟弟巨额的医疗费,但对于演艺事业并没有起色的她来说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正在这时,一部剧里的角色成为了她救弟弟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就是《西游记后传》里的陈五真这个角色。

在拍《书剑恩仇录》的时候,于月仙的古装扮相已经相当的惊艳,而这个“陈五真”则更是让她的古装到了颜值的巅峰。

虽然剧中更多了些娇媚与诱惑,但基于医药费的逼迫于月仙也必须要接。

作为一个演员在戏中她要勇于突破自己的个性,在戏外也要勇于突破生活带来的考验,这也是演员不同于其他职业的多样和挑战。

于是,拿着片酬的她马上跑到了医院。

但事情依旧没有完结,因为手术难度的提高,医疗费也比原来更高,无奈之下于月仙只好四处借钱。

在打了无数个电话,找了无数个人之后,终于她在大学认识的李哥把自己攒下的3万元钱全都借给了她。

这份情谊于月仙自然感恩不尽,而李哥也非常的暖心,他在与于月仙分开后就撕掉了她写的欠条。

幸运的是,于月仙的弟弟手术成功了,大家都艰难地挺过了14个小时。

可以说为了弟弟于月仙付出了自己的所有,直到2002年的时候于月仙和张学松才正式领证结婚,并从天津搬回到北京。

同时,她事业的“推手”赵本山已经在事业上有了很大的成就,甚至可以说是风靡全国。

当时因为刘老根电视剧大火,赵本山则借助这股热力马上在沈阳成立了“刘老根大舞台”。

那时候,赵本山几乎每一年都被春晚邀请,在电视剧中他也成为了喜剧的代名词。

而于月仙作为赵本山的小姨子,一直以来并没有太急于“利用”这个资源。

在她的心里是非常希望能靠着自己的力量闯出一片天。

但奈何天不遂人愿她的演艺之路总是不温不火的。

而这一次她终于决定借助姐夫赵本山这个平台,推动自己的演员之路。

不过,赵本山多年的积累自然有他自己的考虑和斟酌,

并没有因为于月仙是马丽娟的表妹就多加提携。

到了2004年才给了于月仙《马大帅2》里的一个哑女的小角色。

于月仙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底下也做了不少的努力,然而却并没有受到赵本山的关注。

2005年的“中戏”92级表演系毕业十周年庆祝演出。

于月仙与她曾经的同学参加了爱尔兰话剧《圣井》的表演。

在剧中于月仙饰演一名盲人。

当时赵本山和于月仙的丈夫张学松都在场,戏演到后面,赵本山似乎很茫然地问张学松于月仙人在哪?

而张学松指着台上的盲人说,“台上演盲人的就是啊!”

直到现在赵本山才恍然大悟,原来于月仙的演技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他在结束后上台激动地说:“我要给你们介绍,这是我的小姨子,我以前觉得她演戏可能只是玩玩闹闹,没想到今天这戏演的不错,我从今天开始对她刮目相看。”

于是,这次的肯定有了于月仙与赵本山的进一步合作,就是被大家熟知的《乡村爱情》里的“谢大脚”。

2006年,随着《乡村爱情》的热播,于月仙的演员生涯才算得上是登上了一个高峰。

如今,相爱已经拍摄了15个年头,赵本山也捧了于月仙15年。

期间,为了达到事业与家庭的平衡,于月仙的付出是一般人的几倍甚至更多。

直到现在50岁的她和丈夫依然没有要孩子,因为在忙碌的生活中错过了备孕的机会。

于月仙对于丈夫张学松有了一丝愧疚,但两人的感情确实让人看到了爱情的力量。

张学松作为丈夫也在不遗余力地支持她、帮助她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8年《演员的诞生》中,于月仙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一个演员的认真和执着。

于月仙这一生,为了家庭没少付出,但是她却心甘情愿。

幸好,遇到了一生挚爱的张学松。

才让她这个象牙山一枝花有了幸福的归宿。

文|二十二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