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宙飞船(美国宇宙飞船叫什么)

人类对太空的探索从未停止,本文将带你了解目前最先进的十种新型航天器,将用于人类进行太空探索和太空旅游。

一、“追梦者”号飞船

追梦者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器,由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设计制造,用于运送人和货物往返近地轨道。

“追梦者”号飞船搭乘运载火箭采用垂直方式起飞,返回时可以像飞机一样水平滑跑着陆,它的货运版本最多可以携带5.5吨的货物,载人版本一次可搭载2-7名宇航员。

为了降低追梦者的使用成本,其货运版本设计为可重复使用15次或更多,载人版本设计为可重复使用至少25次任务。

2016年,追梦者被美国宇航局选中为国际空间站运输货物的任务。美国原计划于2021年9月发射“追梦者”号货运飞船,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飞船研发工作被耽误,发射被推迟至2022年。根据国际空间站的飞行计划,2022年11月底,美国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首艘“追梦者号”。

二、“龙”货运飞船

2020年夏天,“龙”货运飞船成为第一个将人类送上太空并成功带他们返回地球的私人航天器。

“龙”货运飞船是由SpaceX制造的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最多可搭载7名乘客往返地球轨道及其他地方,目前它也是唯一能够将大量货物送回地球的可操作航天器,当前为第二代,有两种变体,载人版本和货运版本。

载人版本可以自主寻找国际空间站的停靠站、解除对接并安全着陆,如果失败了,它的第一个备案是传回地球上的控制员。

2014 年 Spacex 赢得了美国宇航局价值 26 亿美元的合同,证明了“龙”货运飞船的性能。

2020年,这架搭载2名宇航员 doug hurley 和 bob benkin 的航天器被发射到国际空间站,尽管可以自主飞行,但宇航员也可以手动控制,并通过三个大型触摸屏将其作为ipad轻松操作。

三、波音星际客机

波音星际客机,又名CST-100,是波音公司在赢得美国宇航局42亿美元合同后开发的自主可重复使用的巡航太空舱,像SpaceX的载人版本“龙”飞船一样,波音星际客机也可以找到国际空间站码头、脱离坞站、安全着陆,全程无需人工干预。

不像载人“龙”飞船只能在海洋中着陆,波音星际客机可以使用其创新的降落伞和安全气囊系统,降落在坚实的地面上,这种着陆可以更快地接触机组人员和货物,并使太空舱更有效地执行其他任务。

波音星际客机最多可搭载7人,并被设计成能够在轨道上停留长达7个月,最多可重复使用十次任务。

2019年12月20日夜里,波音公司进行了第一次无人值守轨道飞行试验,数月后,航天器出现软件错误,无法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波音星际客机的种种问题已经给波音公司造成高达约10亿美元的损失,使本就连续亏损的波音公司频频受挫。由此,波音公司和NASA已经推迟了Starliner发射计划。波音公司高管表示,Starliner可能要到明年年底才会搭载宇航员。这可能会比原定的运载人员进入轨道的日期晚一年。

四、星舰飞船

星舰飞船是由SpaceX推出的下一代发射载具,这一概念于2017年9月由伊隆·马斯克正式公布。星舰预计将代替猎鹰9号、猎鹰重型运载火箭以及天龙号太空船等载具执行地球轨道上的任务。除了地球轨道,星舰在轨道上加注燃料后,也可以完成地月转移以及直击火星的任务。

星舰飞船将是人类开发过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中最强大和最完整的,能够将超过220公斤的重物运送到地球轨道,相当于37辆卡车。

spacex 预计将与第一位私人乘客 yusaku maizawa一起驾驶星舰绕月飞行,他是一名亿万富翁,、时尚创新者和艺术策展人。

这次飞行将帮助星舰飞船及超重型火箭的发展,成为梦想飞向太空并成为星际物种的人类的重要一步。

五、太空船2号

太空船2号是可重复使用的、空中发射亚轨道、专为太空旅游而设计的太空飞机,最多可搭载八名乘客,以高频率安全进入太空。该航天器由维珍银河公司制造,这个公司的老板是理查德·布兰森爵士,是一名英国商业巨头和投资者。

飞往太空时,太空船2号 由一架四轮喷气式货运飞机升至其所在的释放高度,返回地球时依靠其火箭发动机的驱动,被释放到高层大气中,并进行常规跑道着陆。

这架飞船于 2009 年 12 月正式向公众揭幕,维珍银河公司已经为它的创始人理查德爵士准备飞行的飞船进行了两次太空飞行。

维珍银河已经接受了一段时间的预订,包括贾斯汀·比伯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内的 600 多人已经支付了 250,000美元预订座位,除了飞行游客之外,这架价值 4 亿的太空飞机还可以用于为美国宇航局和其他组织运送货物。

六、海王星飞船

海王星飞船是与维珍银河一样雄心勃勃的佛罗里达Space Perspective公司的计划,在其高科技太空气球中能将多达八名乘客送至太空边缘。

在介绍中,海王星飞船是一个球状加压舱,可以将游客和研究载荷送入平流层,2021 年Space Perspective公司预计将启动一次无人驾驶试飞,该试飞将携带研究有效载荷。

在几年内,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它还将让太空游客进行 6 小时的观光旅游,预定船票一张高达12.5万美元,约合80.68万元人民币。

海王星飞船由一名飞行员驾驶前往太空边缘 将用两个小时上升到100000英尺、约3万米的高空,之后将在地球上空巡航两个小时,然后进行两个小时的下降,在一艘船后降落,并将太空舱取回。

海王星飞船可以重复使用,但每次执行任务时都会更换328英尺直径的气球。

七、新谢泼德火箭

新谢泼德火箭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火箭系统,以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人allen shepard 的名字命名,旨在将宇航员和研究有效载荷送入太空。

该航天器由蓝色起源公司制造,这家公司的拥有者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在 60 英尺高的火箭上,设计了一个可搭载 6 人的太空舱,该公司已两次成功执行载人飞行,并已将航天器用于商业用途,将科学有效载荷飞行到太空,以进行微重力研究和实验。

在 2015 年测试期间,新谢泼德火箭在达到 62.4 英里的外层空间高度后,成功进行了动力垂直软着陆,这是亚轨道助推火箭首次从太空返回并成功垂直着陆。

八、新格伦火箭

新格伦火箭是蓝色起源公司于2012年开始研发的可重复使用重型运载火箭,是一种能够将人员和有效载荷定期运送到地球轨道及更远的地方的运载工具。

像新的谢泼德火箭一样,它也可以重复使用并在每次飞行后着陆,它的整流罩直径有7米,是任何现有运载火箭的两倍,这意味着它可为卫星提供更多空间,并且可以自由构建更多容量。

该型火箭最初项目于2020年首次发射,之后发射计划被一再推迟。公司还预计在 2024 年利用新格伦火箭向月球发射太空货船机器人和着陆器,用于向月球运送货物。

九、猎户座飞船

猎户座飞船是美国宇航局 2024 年阿尔忒弥斯计划的关键部分,旨在将人类再次送往月球,并接着征服如火星等太阳系内目标,官方称其用途非常广泛。

猎户座载人飞船是美国宇航局的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将用于人类深空飞行计划。该航天器包括一个乘员舱,和一个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空中客车防务公司制造的服务舱组成。

太空猎户座是唯一正在开发的具有极端深空生命支持所需技术的航天器,融入了电脑、电子、维生系统、推进系统及热防护系统等领域的诸多最新技术。

作为建造猎户座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敲定了六次猎户座任务的合同,并交付了第一艘阿尔忒弥斯 iii 号航天器,该航天器将用于在 2024 年将第一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送上月球。

十、猎鹰9号

猎鹰9号运载火箭是一枚可重复使用的中型两级入轨运载火箭,由SpaceX设计并及制造,一家由商业巨头和工业设计师 Elon Musk 创立的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旨在降低太空运输成本,使人类能够前往火星,并在火星上进行殖民。

马斯克决定制造可多次飞行、能重复使用的火箭,与其他火箭不同。

经过多年的设计开发和修改后,2015 年 12 月,猎鹰 9 号成为第一枚返回并成功垂直降落在地球上的火箭。

拥有190磅力的梅林发动机,229.6 英尺长的猎鹰9号火箭可以携带 50 265 磅的有效载荷,但马斯克认为想要去火星,需要比这大得多的火箭。

于是有了猎鹰重型,世界上最强大的运载火箭的两倍。

猎鹰重型源自猎鹰 9。它由加强型猎鹰 9 第一级作为中心核心,和两个额外的猎鹰 9 像第一阶段作为捆绑助推器。

在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测试中,马斯克将自己的特斯拉跑车作为一个虚拟有效载荷并且携带一名虚拟人类。

这也是商业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一次飞行,所有三枚助推火箭都成功返回地球,截至今天,SpaceX 已经用七枚重新飞行的火箭进行了总共三次猎鹰重型发射,并成功执行了四次着陆。

猎鹰9号已飞行92次,发射38枚火箭,2020年夏天成功执行53次着陆。

【探索未来科技,太空知识科普,欢迎关注银河大百科】